2018年,医疗人工智能会成为爆款吗 点击:132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3-23 15:27:34
楼主

据市场研究公司预测,2018年全球医疗健康行业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医疗产品年收入将超过1.85万亿美元大关,而医疗自动化及医疗机器人市场将超过16亿美元。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合适的机器人技术类型加上恰当的合作,才是在医疗市场中拔取头筹、获得发展的关键。预计到2025年,80%的手术将由机器人实施。

人工智能可以实现流程自动化,提升流程效率,提高诊断准确度,将在医学影像中发挥主要作用。人工智能平台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运用于医疗影像诊断的各个流程后,将增加放射科医生的工作量,促使生产率提升10-15%。同时,使用人工智能平台后,筛查结果准确度将有望在未来两三年里提高。


有专业人士表示, 中国将成为下一次全球医疗健康革命的中心。相较美国、加拿大以及英国拥有历史悠久的医疗保健基础设施,中国可谓“轻装上阵”。


以问诊环节为例,并非简单看病,还有很多医患信任和交流的空间存在。在诊断这一个环节上,AI能够体现出的价值是巨大的,因为在一些重大疾病和罕见病上的诊断上,AI比医生拥有更大优势。


在医疗AI领域病理、基因领域和罕见病会很有前景。其中病理领域门槛更高,但痛点更大,机会也更大。首先病理对肿瘤类的疾病有金标准的作用,其次目前中国病理医生、X光医生都非常稀缺,AI可以在这方面弥补医疗资源的不足。


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AI将为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带来巨大变化。到2025年,中国预计将在这一领域投入1300亿美元(约8230亿元),实现飞跃式发展,成为这一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