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陶然:成功者风光的背后是和你一样的坎坷 点击:228 | 回复:0



cc03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8年3月08日
发表于:2018-03-23 13:48:50
楼主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看到的都是成功者台前的风光,看不见的是他们背后独自品味的辛酸。这个世界,你想享受特殊的政策和待遇就必然需要付出特殊的代价,想拿基金的钱就得按投资人规划的模板去跳舞,想当人家的名片就得染上人家喜欢的色调,想当人家的样板就得随时随地替人家登台去唱戏。

过去十几年,我联合创办了6家公司,作为朋友和顾问参与的公司就更多了。我看到的是,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都是九死一生拼杀出来的。他们在最后成功之前,都经历过现金流断裂、发不出工资、市场推广束手无策、合作伙伴反目等数不清的波折。所以,创业者们不要自怨自艾,并非只有你在历经坎坷,大家都一样,都经历了所有的沟沟坎坎,只是你没有见到而已。因为你见到的只是最终能站在台上的5%的成功者,其他95%没有成功的人已经消失在人海中,你根本没有机会见到。

心态的调整是最难的一关,绝大多数人创业失败都是因为心态问题,他们往往缺乏过程感,急躁冒进,总是幻想着一战成功,一夜成功,恨不得一口吃个胖子。他们往往容易“小公司大做”,把小公司当做大公司来做,过分关注战略、规划、制度、流程等大公司的东西,把公司的事情复杂化,抬高了公司成本,降低了效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