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DTU—充电桩运用 点击:400 | 回复:0



iht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18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8-03-23 11:29:37
楼主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则显得捉襟见肘,如何解决充电难的问题,仅仅靠建桩是不够的。世界能源需求的不断攀升和自然资源的日益枯竭,人们环保意识逐渐增强,世界各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支持,让新能源汽车在未来汽车市场将占据重要地位,如果说过去充电站等配套设施的不完备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电动汽车发展的话,那么这些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当前充电桩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

1.受市政建设规划,充电桩位置分散,车主难以找到主要是因为信息渠道的不通畅,导致不少电动车主不清楚充电桩的布局,因而造成使用中的诸多不便。要想解决上述问题,当务之急是搭建一个充电桩的信息平台,将所有的资源呈现其上,方便车主查询、使用。

2.充电桩结构复杂,信息维护管理困难

    201510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建立较完善的标准规范和市场监管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充换电站数量将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那么这么多的充电桩后期就需要在每个区域设立维护站点,配备专业运维人员和车辆对公共充电桩进行巡逻检视,但这种模式并不能实时发现反应每个关键模块的故障状态,造成了大量时间花费在路上。

    针对以上问题可以建立远程监控机制,通过远程接入网络监控系统可以实时或者定时监控充电桩的电量、电流、典雅、功率、开关等运行参数,通过远程控制充电开关以及修改充电桩的参数。并实时监控充电桩的运行状态以及故障情况,一旦出现故障告警,可以远程进行处理或者派人到现场进行维修。

    D500力必拓科技基于GPRS网络的无线数据传输DTU终端设备,提供全透明数据通道,可以方便的实现远程、无线、网络化的通信方式。

    力必拓科技充电桩无线传输方案,设计将DTU嵌入到充电桩内部,与控制系统结合,就可以为中小型充电桩提供快速简单的网络接入以及数据透明传输功能,将数据传输到后台监控中心,实时采集充电桩的各项基本状况。如此一来,就可以轻松应对充电桩分布散、维护管理困难的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