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预制泵站安装流程 点击:444 | 回复:0



盐城金泽供水设备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18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8-03-22 13:46:27
楼主

一体化预制泵站安装流程


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施工工艺流程及操作要点 , 厂家热线:15365791220(微信同号)!

1、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泵坑开挖 

必须按设计图纸开挖,并制定开挖方案,在开挖时要密切关注基坑的安全。泵坑底部必须是干爽的,不允许有水,如有,必须采取适当的降水措施。采取合适的基坑维护方式,避免泵坑坍塌。坑底要挖平,如果有需要,铺上一层无石卵石层,用夯实机压实,压实程度达到90%的 压实试验结果。泵坑开挖结束后,确认泵站进出水管连接管以及电缆等现场条件具备,才能进行泵站安装。 

2、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水泥底板安装 

水泥底板安装必须是水平位置,安装在水泥底板上的地脚螺栓要先于泵体的放置。底板的上平面必须打磨光滑。地脚螺丝在一圈内均匀分角度安装。水泥底板上安装的地脚螺栓最少要用4个,地脚螺丝要均匀安装。水泥底板尺寸应满足泵站抗浮的需要。 

3、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吊装 

用升降套索把泵站井筒从水平位置起吊到垂直位置。在这个工作阶段,壳体上的吊钩是不允许使用的。  

垂直起吊集装式泵站井筒,垂直起吊的时候,要把重量均匀分配到4个吊钩上(小井筒为2个吊钩,大型的为4个吊钩)。起吊时,可使用横木来保证吊绳垂直。用起吊套索或吊绳来保护泵站和泵盖以免夹坏。 

  4、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安装井筒 

用毛刷清洁水泥底板表面,确保安装面和泵安装法兰之间没有泥土等杂物。用起重吊钩吊起泵体,放在水泥底板上的地脚螺丝圈中间。操作时,不要把泵体碰到地脚螺丝,因为地脚螺丝易碰坏泵体表面。注意确认罐体的进出口方向正确性。检查泵站是否垂直。安装固定支架和拧紧螺母。  

5、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管道接口连接 

连接前,要在泵站井筒四周用鹅卵石或者沙子回填到连接管的最低面,并压实。进口端安装应检查:管和密封圈必须干净,进水管对准连接处,连接的地脚螺丝要固紧。法兰节要确保密封严实,对准管(无压力),对称均匀紧固。 

6、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回填 

回填前,要检查泵站没有经受结构性破坏。回填材料一定要是鹅卵石或者沙子,颗粒最大尺寸不能超过32mm,避免回填材料颗粒超过规定的最大尺寸。在冬季填坑时,要检查回填材料融在一起,一层一层的填,每层不许超过50 cm。坑内的进出水管要压实。回填层到泵罐璧30cm 附近,严禁使用夯土机等设备。顶部的部件要安装在泵站的筑堤,泵站的顶盖要保持在地面的上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