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精机:精雕机是如何进行润滑的?润滑方面的小知识你可知道? 点击:464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18-03-22 09:49:55
楼主


精雕机在润滑方面,你知道多少?今天上善精机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关于润滑方面的知识。

 

通常数控设备都需要进行必要的维护,丝杆、导轨及轴承内部会有相当多的灰尘杂质进入,导致丝杆、轴承转动阻力大,会出现丢步错位等现象。所以就需要给数控精雕机润滑,选择润滑物至关重要,机油加黄油的混合体,不易过稠。主要润滑x、y、z三轴丝杆等部分。 

 

一、润滑的作用

    1、可以减少摩擦。由于有润滑剂的存在,在机械运动中可以防止金属直接的直接摩擦,起到了很好的润滑作用;

    2、可以减少噪音,金属之间的相互摩擦所产生的噪音会适当的减弱些;

    3、可以延长轴的使用寿命,磨损降低,使用寿命增强。

 

二、常见的润滑方式

常见润滑方式有两种,油气润滑方式近似于油雾润滑方式,但油雾润滑方式是连续供给油雾,而油气润滑则是定时定量地把油雾送进轴承空隙中,这样既实现了油雾润滑,又避免了油雾太多而污染周围空气。喷注润滑方式是用较大流量的恒温油(每个轴承3~4l/min)喷注到主轴轴承,以达到润滑、冷却的目的。这里较大流量喷注的油必须靠排油泵强制排油,而不是自然回流。

 


三、如何进行润滑

1、润滑步骤:润滑数控精雕机前,应先将丝杆、导轨上面丝母及轴承里的杂质去除,有去不掉的,可用汽油清洗,然后注入润滑油再逐渐加高速度进行空走,即不放板材,三轴磨合。

    2、润滑方法:

Y轴:润滑较为简单,两侧导轨比较容易清理上油,而底部丝杆也可以从支架部进入注油,较易维护。

X轴:前后卸掉螺丝,抬起一头护罩,(注意侧板左侧的线要放松一些再提起),右侧完全提开将混合油注到导轨、丝杆、轴承处和右侧丝杆头的推力轴承处。

Z轴:打开护罩,丝杆、导轨、轴承底部的推力轴承便一目了然,上下运行中的注混合油润滑。

  在三轴进行润滑时,可用内六方扳手对电机轴与丝杆头之间联轴节上的内六方螺丝进行紧固,以防三轴因机械部分松动而造成错位。

其他部位:手泵,切削主轴,两者是相互的,要经常更换循环水,坚持循环水干净,水温合适,以防水泵出水口堵塞,或是水冷切削主轴在高温下运转造成部件的损坏。

  3、润滑周期:视工作环境和机器工作时间来定,一般为每天下班后将碎渣清理掉,每月进行各部位加油,高速空走润滑。

石墨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