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平板电脑常见问题及首睿工控提供解决方案 点击:239 | 回复:0



东方松柏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7年9月21日
发表于:2018-03-21 16:58:45
楼主

      工业平板电脑是一种专门为工控行业提供使用的特种计算机,工业平板电脑具有所有计算机的特征属性,但是在工业平板电脑的应用过程中,会产生许多的故障,产生这些故障的原因一部分来自于工业平板电脑自身的原因,另外一部分因为外部因素的影响。本文将主要探讨一下导致工业平板电脑产生故障的外部原因。

  一、供电电压不稳、频繁断电:随着工业与社会的不断发展,对电的需求也不断攀升,于是在一些偏远地区就会有供电不足,电压不稳的情况出现,以至于造成设备的频繁重启,导致系统中重要的文件容易丢失而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因此在工业平板电脑工作的时候必须保证电源的稳定,此时需要采用稳定的电源以及UPS不间断电源对其进行供电保护。保证工业平板电脑持续安全稳定的运行。

    二、空气中的粉尘或颗粒物过多:在较为恶劣的工厂环境中,原料加工产生大量粉尘颗粒,弥漫在空气中,就会导致工业平板电脑很容易累积大量粉尘,工业平板电脑在这种情况下持续运作就会导致内部温度过高,进而导致部分硬件的损坏。对于积尘较轻的地方可以采用吹尘的方式清理,对于严重的地方,可以采用在透风处安置滤尘纱布,防止灰尘进入。

  三、地面震感强烈:在许多工厂的工作环境中,机器的运作,以及机器的位移等都会产生常烈的振动以及噪音,这些振动会对工业平板电脑的光驱,磁盘已经软驱带来巨大的伤害,在工业平板电脑高速的磁盘的工作环境下,强烈的震感容易导致磁盘振动,致使磁盘读写能力下降,甚至导致磁盘损坏。因此减少工作环境中的震动,有利于磁盘的保护。

  四、环境湿度过大:工业平板电脑是由无数电子元器件构成的集成电路,其绝缘性能跟外部环境的湿度有很大关系,如果外部湿度过大,很容易导致电路板短路烧毁,而如果湿度过低,就容易产生静电,损坏电路板中的电子元件,因此合适的湿度对工业平板电脑的正产工作至关重要,过大或者过小都不宜。因此有良好的工作环境至关重要。

文章转自东方松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detu.cc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