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盛贵宾会13035929116站着做人,跪着做事 点击:188 | 回复:0



wns889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18年3月21日
发表于:2018-03-21 13:31:07
楼主

 一天晚上,一班朋友在某酒楼吃饭。朋友相见,把酒言欢。

  人无贵贱,但酒量有凹凸。一朋友很快就脸红脖子粗了。

  喝高了的朋友,话头也多了起来。拿着酒杯,搭着另一朋友的肩膀,狂侃自己前两天是如何神勇的搞定一个客户,拿下一个大单,他两年内不愁没钱给职工发工资了。

  说到兴头上,朋友站动身,把手一扬:“我信任我的公司必定……”

  “啪!”

  朋友光顾着豪云盖天,却没注意周围的服务员正走过来。朋友端着酒杯站起来,包厢里的服务员以为是要添酒,便端着酒瓶过来了。正巧,朋友挥起的手正打在酒瓶上。

  酒瓶就这样被朋友打翻在地,碎了,酒溅在了朋友的鞋子和裤子上。

  服务员不知所措,一个劲的抱歉,很惧怕。

  她惧怕是有理由的,朋友可能会让她赔那瓶酒,也可能会让她赔鞋子和裤子,还有可能因而不买单了,当然,她最惧怕的是因而而丢了工作。

  这时,偏巧酒楼的老板走进来(我们常来是熟客,老板来打个招呼。)。老板见状立刻走过去,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蹲下帮朋友擦干皮鞋。

  朋友这一折腾,酒也醒了,赶紧一脱身走开了,然后从周围把老板扶起来。“这是干什么!”朋友说。

  老板站了起来。他的神态让我震慑,就像刚才他是为自己或家人擦鞋一样。

  “我喝多了,不小心把酒碰倒了,不怨这小姑娘,你可别尴尬她。”朋友说。

  “谁碰倒的并不重要,你的鞋子脏了,我帮你擦,这是我的职责,因为你是我们酒楼的客人。”老板淡淡的说。

  那一刻,我不觉得一个老板要蹲着帮人擦鞋很丢人,更不觉得他一副奴才相,相反我觉得他很巨大。

  此刻,我也就理解,为何他的酒楼倒闭只是不到一年,就现已扩打开第二家分店了。

后来,我在训练课程里常常会讲到这个故事。最后我总会说一句话:“站着的人不必定巨大,跪着的人也不必定屈辱。站着做人,跪着做事,才是真实的强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