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信息-市政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选型攻略 点击:336 | 回复:0



hca1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7年11月04日
发表于:2018-03-21 11:25:44
楼主

地下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是解决地下管理损坏难题的微创技术,是受联合国环境开发署关注的地下管道施工的先进技术。非开挖修复方法的整体优势在于修复的负面影响小,占用场地比较少,对地面、交通、环境以及周围地下管线等等的影响很微弱。因此推广非开挖修复技术在排水管道修复领域的运用势在必行。

市政管道非开挖修复工艺选择

管道修复技术目前国外应用较为普遍的非开挖修复技术,国内目前正处于发展阶段,尤其像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目前正逐渐采用这些管道修复技术进行中心城区排水管道的修复更新。工艺选择一般遵循以下原则:

1)依据管道重要性、病害类别、损坏程度、影响范围以及翻修改造的目标选择合适的施工工艺;

2)综合勘查地表和地下障碍、道路及交通环境影响;

3)考虑设施所在区域重要程度及社会影响;

4)满足市容与环保要求。

总之,结合工程项目实际情况,选择切实可行、经济适用的非开挖管道修复技术工艺。

最节省空间的修复车改装方案

• 专业的修复车改装方案,节省车辆内部空间25%以 上。客户可自主采购不锈钢笼架并安装至车辆上,也可完全交由施罗德完成修复车改装。

• 便携式切割机器人系统可随时从修复车上取出,进一步增加了CIMS切割机器人系统的工作柔性。

• 收线车线盘支架 ① 可安装笼架上,支持远程遥控压 缩空气、冷却水的供应开关。

• 软管线盘笼架 ② 加装可伸缩、旋转的切割机器人下 井吊臂,可方便操作人员在施工前将切割机器人送入待修复管道,施工完成后将切割机器人从检查井中取 出。

• 附加的抽屉 ③ 可用于装载不同的切割机器人、配 件、水冷装置、氮气充气装置等。同时,冷却水和压缩空气的连接部件是预先安装好的。

独立切割机器人控制台 ④ 可安装在修复车的后舱或车辆的其他位置。控制台提供额外的电源接入和电源插座。冷却水和压缩空气的连接部件是预先安装好的。

市政管道非开挖修复车改装方案

支管非开挖修复前处理组合设备方案

•系统由两套切割机器人组成 •可用于支管非开挖修复前处理 •仅需一个检查井即可将全套设备送入主管道

•可清除管底硬质沉积物、树根或其它管道堵塞物  •主管道CIPP修复后,可打通主管与支管间的通孔

•管道接头密封测试,视频检测、高压冲洗  •可进入支管管径 DN 100 - 150•两套切割机器人均可独立工作

•通用的车体搭载接头,可单独搭载其它CIMS车体

前沿信息-市政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选型攻略

支管打磨修复系统

DN 200 - 600 模块化设计和智能连接件设计,可适用于支管打磨修复

•六自由度(车体行驶和两段切削臂的轴向/径向旋转)

•可适应主管管径DN200-600

•可切削支管管径DN80,深度可达40cm

•两个摄像头分别用于观察小切削臂进入支管和切削打磨工作

前沿信息-市政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选型攻略

CIPP整管非开挖修复内衬材料安装步骤:

每一次深圳施罗德内衬管道修复安装都将按照公司 ISO 9001 标准认证质量计划执行,并由我们自身经安全认证的施工人员遵循严格 的安全程序和既定作业规范完成。每组施工人员都配备有高度专业化的设备、后备资源和工程支持。先进安装方法包括紫外线 (UV) 固化法,可将施工现场的能源使用减少 95%。

步骤1:将浸透树脂的玻璃纤维增强管牵引到损坏的管道 中。如果要采用 UV 固化法,则软管将包含一个保护内衬和 外衬,使其在安装期间免受损坏,以便于采用 UV 固化工 艺。

步骤2:用紫外线使软管固化。在整个固化过程中,将使 用传感器持续监测软管温度。一旦固化完成,立即拆除软 管的保护内衬。

步骤3:如有必要,进行泄漏测试。

步骤4:使用自动切割设备对服务支线进行内部修复,并 采用CCTV内窥检测系统检查修复后的管道。

前沿信息-市政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选型攻略

 VAPO管道封堵/修复气囊:

修复气囊• 用途:管道局部缺陷的非开挖修复及维护• 适用状况:管道内裂缝,接缝处渗漏,错位,树根,腐蚀等• 适用管道:各种材质 , 管径在DN100-1200之间的管道

前沿信息-市政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选型攻略

结语

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作为非开挖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在解决现有管道存在的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管道修复技术在国内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离成熟阶段仍有很大的距离,仍然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尤其是有关技术及管理机构应该尽早制订一些实用的标准和规范。管道修复技术不论在经济成本、社会成本还是环境成本方面都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我们期待着在不远的将来能够看到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有一个更好的发展,达到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深圳施罗德为你提供城市排水管网运营管理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