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精机:精雕机刀具中球头刀有何优势 点击:581 | 回复:1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18-03-21 11:07:31
楼主

精雕机刀具中球头刀有何优势?在加工时的要注意什么问题?


精雕机的使用少不了跟雕刻刀具接触,雕刻刀具的选择决定了加工的效率!雕刻刀具种类繁多,有螺旋铣刀、直槽平底尖刀、棱齿铣刀、螺旋球头铣刀、钨钢铣刀、多条纹铣刀、直槽铣刀、金


刚石雕刻刀、圆底刻刀等等,今天,上善精机小编来给大家着重介绍一下球头刀,看看其有何优势及在应用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一、精雕机使用球头刀的优势


1、获得更加平稳的加工状态

使用球头刀进行加工时,切入角是连续变化的,几乎没有突变的现象。这样切削力的变化就是一个连续的变化过程,加工时可以保证切削状态更加稳定,表面光洁度更高。 


2、曲面半精加工和精加工最理想的刀具

我们使用的主轴电机抵抗轴向力的能力较差,一般不能使用球头刀进行粗加工(轴向切削力过大),但是在半精加工中,使用球头刀是比较适合的。使用球头刀进行半精加工后,加工残料少,


这样更有利于进行下一步的精加工。


3、优化主轴电机状态

就像使用牛鼻刀一样,使用球头刀降低了实际切削直径、切削线速度、切削加工时的切削功率以及切削扭矩,这样更有利于主轴电机在更好的状态下进行加工 。

 

二、精雕机球头刀的注意事项

 

      手机精雕机使用的球头刀切削刃呈圆弧状,特别适合于曲面雕刻,常用于曲面半精雕和曲面精雕,但不适合用于铣平面。那么精雕机在使用球头刀时会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应该如何避免?

 

1、减小使用刀尖加工工件

在球头刀刀尖位置,在实际加工时,加工线速度为0,既实际上刀具不是在进行切削,而是在进行磨削。因为冷却液根本加不到切削区,如果使用刀尖加工工件就会导致切削热量比较大,促使刀


具寿命下降。

 

2、对深槽的加工

在加工深槽时,刀具可能完全沉下去,由于球头刀的容屑槽相对较小,在加工比较粘的材料(如紫铜)时,进给速度较快时,就很容易造成断刀。所以在使用球头刀进行加工时,要注意排屑,


保持加工环境的清洁。

    

3、使用等高外形加工直壁

要尽量减少球头刀沿着直壁向下加工的现象。相对来说沿着直壁向上加工是非常好的方法,但是在实际加工中我们很难将它们分开。在使用“从下向上走刀”要先考虑第一刀的吃刀量是不是太


大,如果上面加工后在曲面根部留有比较大的残料,那么第一刀加工量就有可能太大,这样不仅不能保护刀具,反而还会破坏刀具。

石墨机





嵇楠城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8年7月17日
发表于:2018-07-17 11:18:08
1楼

有什么好的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