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清洗机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点击:203 | 回复:0



gkgen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17年9月07日
发表于:2018-03-20 19:29:33
楼主


要想知道超声波清洗机对人体健康有没有影响,我们首先来了解什么是超声波,超声波是一种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强,易于获得较集中的声能,在水中传播距离远,可用于测距、测速、清洗、焊接、碎石、杀菌消毒等。在医学、军事、工业、农业上有很多的应用。超声波因其频率下限大于人的听觉上限而得名。

 

超声波清洗机对人体的健康有影响吗?准确来说,除了劣质超声波的强烈的噪音造成人耳不适,只要操作得当,基本对人体的健康是没有影响和危害的。

 

有没有危害,首先来了解一下超声波清洗机的工作原理:超声波清洗机原理主要是通过换能器,将功率超声频源的声能转换成机械振动,通过清洗槽壁将超声波辐射到槽子中的清洗液。由于受到超声波的辐射,使槽内液体中的微气泡能够在声波的作用下从而保持振动。破坏污物与清洗件表面的吸附,引起污物层的疲劳破坏而被驳离,气体型气泡的振动对固体表面进行擦洗。

 

超声波的波长相对来说比声波要短,通常的障碍物都会比超声波的波长大很多,所以说超声波的衍射能力不是很强,在介质一定密度不变的情况下,超声波能够沿着波的方向一致沿直线传波,超声波的波长相对来说越短的话,直射能力就越好。

 

从超声波清洗机的工作原理上来讲基本上对人体健康是没有危害的,超声波原理是一样的,但是超声波清洗机的质量是有差异的,市场上不乏劣质的超声波清洗机,具有很强烈的噪音,对人体的耳膜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客户在选择超声波清洗机的时候要选择优质的超声波清洗机,噪音小的超声波清洗机。

 

歌能清洗设备有限公司就是一家降噪技术做的非常好的厂家,噪音非常小,非常适合工厂、实验室、学校、牙科诊所等场所使用,目前,歌能牌超声波清洗机已经成为国内外非常认可的品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