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的区别? 点击:399 | 回复:0



aot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18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8-03-19 15:37:53
楼主

  众所周知,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相比有一定的差异性。那么工业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区别的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就是专门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的以太网交换机设备,可靠性要求很高,要24小时不间断长期运行。有些自动控制应用,要求转发延时低等,有些要求冗余电源,DC24V电源等等。普通交换机一般都是指的以太网交换机,商用(以太网)交换机、家用(以太网)交换机。商用交换机一般用在企业办公网络等场合,一般形式是机架式的,安装在企业机房,通常要求可靠性较高,能够24小时不间断长期运行,带宽较大、接口较多等特点。

  其实在性能上,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普通交换机是没有多大区别的,从网络层级上看,有二层交换机,当然也有三层交换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其产品设计和元器件选取上是有讲究的,它是面向工业现场使用需求的,在机械、气候、电磁等环境较为恶劣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正常工作,所以,可以常常广泛应用于条件较为恶劣的工业生产场景。

  工业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区别主要有以下这些:

  1、元器件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元器件的选取要求更高,要能更好地适应工业生产现场的需求。

  2、机械环境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更好地适应恶劣的机械环境,包括耐震动、耐冲击、耐腐蚀、防尘、防水等。

  工业以太网波纹式高强度金属外壳。

  普通交换机普通金属外壳。

  3、气候环境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更好地适应较差地气候环境,包括温度、湿度等。

  工业以太网工作温度-40~125℃。

  普通交换机工作温度-40~75℃。

  4、电磁环境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有较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5、工作电压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工作电压范围较宽,普通交换机则对电压要求较高。

  6、电源设计

  普通交换机基本都是单电源,而工业交换机电源一般都是双电源互为备份。

  7、安装方式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可采用DIN导轨、机架等安装方式,普通交换机一般为机架、桌面方式。

  工业以太网导轨式、机架式安装。普通交换机桌面式、机架式安装。

  8、散热方式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一般采用无风扇外壳散热,而普通交换机则是风扇散热。

  以上这些就是工业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区别。高耐特GAONET集研发生产售后服务为一体,13年专业提供工业交换机、poe交换机、光纤收发器、数字光端机等产品,详情进入官网http://www.gaonet.com.cn了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