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留下的最宝贵遗产:警惕人工智能,抵制人工智能武器 点击:95 | 回复:7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3-17 13:47:20
楼主

霍金留下的最宝贵遗产:警惕人工智能,抵制人工智能武器

 

 


 

充满胜利的旅途胜过终点的到达。——霍金

注:由于发帖被回收,文字采用跟帖发。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3-17 13:50:44
1楼


 

 

2018314日,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了,享年76岁。这位杰出的学者给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大设计》等作品,无一不是人类的瑰宝。

 

 

 

这过去的这些年内,除了探索宇宙真理之外,霍金还在为人类命运发声。而在近几年内,他最关注的话题就是人类如何才能离开地球和告诫人类警惕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21世纪以来,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带给了人类诸多便利,但是,霍金却十分担忧它的隐患。20173月,霍金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就曾说,人类需要控制人工智能,以防止它们在未来可能对人类生存带来毁灭性的威胁。



 

 


杀人蜂猎杀学生

 

试想人工智能武器,会带来什么影响?在军事方面,降低己方士兵的风险,降低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战争的代价。此外,自主武器系统也省去了军人的薪水、住房、养老、医疗等开销,又在速度、准确性上高于人类,而且不用休息。有别于人类战斗员会在战场上出现心理和情绪波动的特点,人工智能武器更稳定,并且能够抵达人类不可及之处,完成搜救和保护任务。

 

 

正在海上进行试验的美国Sea Hunter自主战舰

 

但是,如果人工智能武器被恐怖分子窃取了,则对于人类来说是重大的威胁。这样的威胁,可不是零零散散的军事优势可以弥补的。

 

人工智能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工智能武器。时至今日,国际社会仍然没有就致命性自主武器系统问题达成统一认识,甚至还没有统一的定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