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让老旧机床大幅度提升性能的机床附件-机床探头的实际应用效果 点击:598 | 回复:0



让你笑的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7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03-17 10:40:51
楼主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句话在大家脑海中根深蒂固,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老旧的设备被淘汰,这是大家所认为的自然规律,但是,在数控机床中,即使老旧的机床也可以跟上科技的前沿,不会被轻易淘汰,而能帮助老旧的机床提升到能和高端机床性能的方法便是安装附件机床探头。空口无凭,今天我们将为大家简单说一下在现有的机床基础上安装机床探头后的效果。

机床探头可以做到自动识别机床精度误差,自动补偿机床精度,采用三坐标测量原理,对大型复杂零件在机床上直接进行曲面测量,测量结果进行比对并出报告。主要效果就是,提升现有机床的加工能力和精度,大型单件产品在线修正一次完成,不再二次装夹返工修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机床辅助时间,降低制造成本。

自动测量:可测量深度、宽度、长度、孔径、沟槽位置、圆柱、曲面等,通过三维图形比对,得出误差值,在线调整机床加工参数和修正误差。

自动识别:NC测量系统自动识别机床精度误差,自动补偿机床精度。

精准定位:可快速调机、精准确定工件位置。

测量范围:机床±X、±Y、+Z轴方向的行程任意距离内均可测量。

由于老旧的机床并不具备现在高端机床的测量功能,所以要想随时监控品质状况,需要专职送检,降低效率浪费人工成本,而安装了机床探头后,便能专职送检改为自检,提高工作效率,大型工件可一次性加工到位,避免二次装夹。

提高加工精度,降低修模补模的损失和成本,做到一次性合模成功,减少可控因素浪费,由粗加工制造升级为精加工制造。

测量过程系统自动完成,UG 外挂可打印出 3D 检测报告,品质管控标准一致,便于执行和管理。

钳工工作量减少,一般技能的人就能胜任,人工成本低。

有了机床探头,就能一次加工到位,模具呈现的是加工纹路,不是人工打磨纹路,模具动作流畅,精度高,使用寿命长。

如今换一台高端的机床,价格昂贵,且需求技能也相应提高,而安装机床探头,既不需要专业的技能要求,还能把原有的机床配置升级,可谓是一举两得,相信大家看过这篇文章后,也会去了解一下机床探头

转载自http://www.tlsvip.com(塔雷斯测量设备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