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智慧停车场未来发展前景 点击:612 | 回复:1



andy37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9
  • 注册:2016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8-03-17 10:13:16
楼主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扩大,造成城市人口超负荷,交通拥挤不堪,道路堵塞日益加剧,环境污染严重,给城市建设和发增展添了巨大压力。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而可利用的土地又相对较少,在许多城市逐步进入“汽车社会”的今天,停车难已成为一个社会化的问题,如何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是城市能够健康和良性发展、人民能够正常和安心生活的关键。

  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

  从建筑行业的发展来讲,19世纪是桥梁的世纪,20世纪是高层建筑的世纪,21世纪将是地下空间的世纪。

  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将是我国城市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从国外发展来看,开发与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重要标志,其目的是使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城市交通形成地上地下相结合的交通体系、城市地下商业等多功能综合体日趋发达与完善。做好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将在以下几方面得到改善:一是开发与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可以缓解城市空间发展的突出矛盾与问题;二是开发与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可有效改善城市动态交通、静态交通发展的问题;三是开发与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可直接扩大了服务业的规模,促进了城市经济的发展;四是开发与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可以提高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的能力,增强城市防灾减灾的能力。

  因此说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是引导城市有序发展、人车立体分流、减少环境污染、改进城市生态的有效途径之一。

  地下智慧停车场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前景

  静态交通作为城市交通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城市交通系统功能的运行。而长期以来,由于我国各个城市对基础设施,尤其是停车设施建设的投入不大,没有对停车设施进行合理的规划和必要的建设,导致停车的供需矛盾随着机动车的迅速发展而越来越突出。因而,随着城市智慧停车需求的快速增长,应充分重视和大力加强城市静态交通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从而使城市交通系统的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按照国际惯例的汽车保有量与停车位的比例为1:1.3进行停车位的测算,到2020年中国汽车停车位需求约为34961万个,而传统停车位只能提供11949万个,供给与需求差距巨大。我国静态交通设施的建设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城市发展的需要,而且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需求大于供给,因为城市今后能否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大难题就是土地资源的匮乏,而解决静态交通问题,缓解“停车难”恰恰又需要大量的土地资源来做保证,使得土地利用与停车需求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这就为地下智慧停车的发展带来了商机,其发展前景广阔。

  发展地下停车可充分开发和利用城市的地下空间,节约有限的地表土地资源,对改善城市景观、减少环境污染、改良生态环境有重要的的意义;发展智慧停车让人、车、路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以新的方式呈现,实现停车的实时、准确、高效、安全、节能的目标,使以往交通拥堵、违章停车、交通安全、停车收费等问题得到缓解和解决,从而可提高了人们的出行效率,提升人们的日常生活质量。因此,地下智慧停车场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为我国解决“停车难”问题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办法,将是我国未来解决和发展静态交通的重要途径之一。





过客一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6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18-03-18 10:01:59
1楼

路过,支持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