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停车场未来发展趋势及走向浅析 点击:300 | 回复:0



andy37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9
  • 注册:2016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8-03-16 10:17:20
楼主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各行各业都开始了新的潮流,现如今,我国的交通陷入“买车易,停车难”的窘境,对于这种局面,一些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随之诞生。那么,目前国内停车场系统是什么样的现状及未来会有哪些趋势呢?

  一、国内停车场现状

  近年来,在国内私家车迅速增长的情形下,一些大型城市面临“车多位少”的困境,停车场场地不够用,迫使很多车主把车直接停在道路上,这一方面影响交通畅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不利用车辆的管理,车辆容易被破坏或被偷盗,给车主带来财产损失。

  二、现如今停车场管理的趋势

  随着城市停车场规模日益大型化,加之服务车辆繁杂,人工管理的效率和可靠性已难以满足其在管理上提出的要求,此时,运用监控、诱导、路闸等手段实现车辆的智慧化管理应运而生。其中道闸类产品居停车场解决方案的主导地位。目前国内停车场管理解决方案中,道闸类产品占有率80%左右,其余为咪表收费、pos机收费、立体停车场、人工收费、和智慧停车系统

  三、未来停车场的走向

  1、道路停车场

  未来道路停车场将以新型咪表,停车场POS机,双层东路机械停车场、人工收费等为主。该类停车场施工涉及市容市政及行人安全多重因素。

  2、非道路停车场

  (1)非道路封闭式停车场,地下停车场,该类停车场因为场地封闭,只需两三个出入口,即可对智慧停车场进行管理,所以该类停车场依然以智慧化道闸为主。

  (2)像非盈利型小区停车场,对于遥控式车位锁有旺盛的需求,主要作用用来占领停车位。该遥控车位锁市场单价不等。

  (3)商业中心、闹市区开放式停车场由于不能安装道闸类产品,目前依靠人工收费,所以在收费管理难、收费不透明、跑冒滴漏、不能准确计时等有很大的问题存在,是最适合智慧升级管理的场所

  (4)医院、大型CBD、根据实地考察的情况进行分析。

  (5)高架桥下停车场。此类停车场,一般属于政府部门管辖。可试探以承包或合作经营的方式来开发市场;也可通过代理商在当地的人脉关系,与政府进行合作经营承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