阐述:焊接平台精妙的树脂砂铸造工艺第一篇“概述” 点击:149 | 回复:0



河北全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8年3月12日
发表于:2018-03-15 10:25:28
楼主

焊接平台是河北全意畅销全国的产品之一,质量非常好,获得众多客户的青睐。为什么它们这么受欢迎呢,因为其铸造工艺是非常精妙的树脂砂。下面由小苏为大家介绍什么是树脂砂铸造工艺吧!

焊接平台的树脂砂铸造工艺第一章 

首先我们介绍自硬呋喃树脂砂的概念是什么?

自硬呋喃树脂砂的命名来源于英语的 Furan No-Bake process,它表示以呋喃树脂为粘结剂,并加入催化剂混制出型砂,不需烘烤或通硬化气体,即可在常温下使砂型自行固化的造 型方法。通常被简称为“冷硬树脂砂”,甚至“树脂砂”。以下介绍两个基本概念。

一、呋喃树脂的概念 由碳原子和其它元素原子 (如 O、 S、 N 等 )共同组成的环叫做杂环、组成杂环的非碳 原子叫杂原子。含有杂环的有机化合物叫做杂环化合物。所谓“呋喃”,是含有一个氧原子的 五员杂环有机化合物,它是表示一族化合物的基本结构总称。 在呋喃系中不带取代基的杂 环作为母体, 叫做“呋喃”, 它的衍生物则根据母体来命名。 呋喃本身在互业上并无什么用途, 但它的衍生物——糠醛和糠醇,却是互业上的重要原料,它们是最重要的呋喃衍生物,糠醛 学名叫 α——呋喃甲醛,糠醇学名叫呋喃甲醇。它们的分子结构如下: 含有糠醇的树脂称为呋喃树脂。作为铸造粘结剂用的呋喃树脂一般是用糠醇 (FA)与尿 素、甲醛或苯酚等缩合而成的 ,如尿醛呋喃树脂( UF/FA) 、酚醛呋喃树脂 (PF/FA)、酚脲醛 呋喃树脂( UPF- FA)和甲醛——糠醇树脂 (F/FA)等。 

二、焊接平台呋喃树脂的硬化机理 根据呋喃树脂的组成不同, 分别可以通过加热、 通入硬化气体或添加酸催化剂等方法使 其固化。酸催化(即“自硬”)的呋喃树脂一般糠醇含量都超过 50%。其硬化机构很复杂,现 在还未完全弄清楚, 但基本的树脂化反应包括了糠醇的第一醇基和呋喃环的第五位氢之间的 脱水缩合,此外呋喃环的断裂生成乙酰丙酸,第一醇基间脱水生成醚和醛等等的反应。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