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场规划设计要遵守这些规则 点击:305 | 回复:0



勿忘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4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8-03-15 10:06:23
楼主

  智慧停车场的设计需要不同的尺寸,大车和小车的宽度和程度都不一样,所以他们的需要的位置的大小也会不同。室外智慧停车场和地下室智慧停车场的设计也会是不同的,所以不同的场合需要不同的设计。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关于智慧停车场设计的规则与注意事项。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一

  想要设计一个智慧停车场,首先就必须考察了解清楚,哪些地方的车辆比较集中,以及智慧停车场的服务半径。智慧停车场的设计必须与城市规划、交通政策的协调性、智慧停车场的使用年限,与所在地区的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相适应。同时,调通政策也是智慧停车场选址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二

  关于智慧停车场的设计需要参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比如专用和公共建筑配建的智慧停车场原则上应在主体建筑用地范围之内。相关部门规定专用和公共建筑配建的智慧停车场原则上应在主体建筑用地范围之内。机动车智慧停车场的出入口应有良好的视野。出入口距离人行过街天桥、地道和桥梁、隧道引道须大于50米;距离交叉路口须大于八十米。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三

  机动车智慧停车场车位指标大于50个时,出入口不得少于2个;大于500个时,出入口不得少于3个。出入口之间的净距须大于10米,出入口宽度不得小于7米。公共建筑配建的机动车智慧停车场车位指标,包括吸引外来车辆和本建筑所属车辆的停车位指标。机动车智慧停车场内的停车方式应以占地面积小、疏散方便、保证安全为原则。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四

  机动车智慧停车场车位指标,以小型汽车为计算当量。设计时,应将其他类型车辆按表一所列换算系数换算成当量车型,以当量车型核算车位总指标。智慧停车场内的主要通道宽度不得小于6米。 自行车智慧停车场原则上不设在交叉路口附近。出入口应不少于二个,宽度不小于2.5米。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五

  在设计智慧停车场时,除了必须考虑机动车的占地空间以外,还应当考虑停车后人员的出入、货物的装卸等需求,预留出一定的空间。车的外形尺寸是必须考虑汽车停车所需要的空间。它的空间分为前方、后方以及侧向空间。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六

  我们前面就已经介绍到不同的车型需要不同大小的车位,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不同的车型他们所需要的不同的长、款、高吧。

  名称车型/th>总长、总宽、总高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机动车微型汽车3.20 1.60 1.80 0.70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小型汽车5.00 2.00 2.20 1.00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中型汽车8.70 2.50 4.00 2.00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大型汽车12.00 2.50 4.00 2.50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铰接车18.00 2.50 4.00 3.50

  智慧停车场设计规则自行车1.93 0.60 1.15

  智慧停车场规划设计涵盖了外部交通动线调研、业态功能分区、智慧停车场内部动线规划、智慧停车场智慧系统规划、交通安全设施设计、环境效果设计。盛世e泊车,深入分析智慧停车场车主类型及停车心理,针对未来停车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制定安全高效的智慧停车场规划设计、停车系统安装及工程施工方案,旨在打造专属于您的“私人定制级”智慧停车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