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物联网之风,智慧物流发展迈向新台阶 点击:140 | 回复:0



中景元物联网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17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8-03-14 14:05:45
楼主

      在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由张艺谋指导的“北京8分钟”中出现了以京东物流红色的智能搬运机器人为代表的智慧物流元素,让我国的智慧物流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近年来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应用,我国智慧物流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智慧物流发展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

智慧物流物联网卡

  物联网是继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历史变革,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物流、农业、医疗等行业的应用推广,让各行各业都掀起了物联网之风。在物联网这个风口的引领下,我国在智慧物流领域发展成效显著,机器人分拣、无人机配送、无线物流巴枪等黑科技层出不穷,让人惊叹之余,不禁感概中国物流速度之快。

  我国智慧物流不仅发展速度快,而且货物抵达速度也非常快,以京东物流和菜鸟物流为代表的众多物流公司都已实现朝发夕至,用户当天在网上购物当天就可以收到包裹,这些都得益于智慧物流的发展。智慧物流的发展离不开物联网的支撑,智慧物流是一种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在物流的运输、仓储、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信息服务等各个环节,实现系统感知、全面分析、及时处理和自我调整功能,实现物流规整智慧、发现智慧、创新智慧和系统智慧的现代综合性物流。

智慧物流物联网卡

  智慧物流是历史发展的产物也是物联网发展的趋势。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完成快递业务量为401亿件,同比增长了28%,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的业务总量可能要超过15亿件,同比增长35%以上。据预测,2018年我国快递包裹数量还将增加近20%,达到490亿个。国家邮政局表示:我国快递的业务量已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50%,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智慧物流的发展不仅提高了物流效率,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而且加速了物流产业发展,提升了消费者网购体验,从整体上加速了我国经济的发展。智慧物流有智慧化、全覆盖以及环保化三大表现,智慧化是指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整个物流产业的效率和配送速度;全覆盖是指通过物联网卡的稳定性和高速度,对内能够深入到我国广大农村地区,对外能够覆盖全球各个国家;环保化是指从包装材料,运输工具等各个环节全面实现环保。

智慧物流物联网卡

  中景元物联网卡为物流行业提供物联网支持,信号覆盖广,解决物流跨地区配送的网络问题。同时,中景元物联网卡能够将物流行业各种智能硬件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快速定位和稳定传输数据,货物精准定位,运输状态实时在线可查,极大的降低了物流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