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场改造利于实现错时停车 点击:107 | 回复:0



小光头1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7
  • 注册:2017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8-03-14 09:58:18
楼主


  车辆保有量逐年上升,北上广深作为中国的四个超级城市,停车泊位量已经无法满足现有停车需求,四城的平均停车泊位缺口率为76.3%,每城至少有超过200万的车辆无正规车位可停。与此同时,大量的经营性停车场却存在长期空置的问题,近五成停车泊位并没有得到合理利用。此外,大部分停车场采用现金支付,需要设立岗亭,人力成本高且容易产生收入流失,无论是现金还是普通刷卡通行,常常会造成出口停车排队缴费,造成拥堵。

  错时停车,可以提高车位利用率,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缺口的问题,通过错时停车真正把闲置车位盘活,给B端停车场带来收入,这样才能在解决车主停车难的问题上得到停车场系统的配合。

  那么先就要涉及对停车场的改造。一般而言,传统的停车场解决方案,停车场要进行车牌识别时会安装前置地感,再配电脑+开槽布线,但这种方式升级起来比较困难,只有配置后的电脑可以查看车况。总的来说,这种解决方案依然会用到现金交易,仍会存在收入不透明以及易拥堵的情况。那应该怎么改造停车场呢?以市面上好停车软件为例,首先在硬件上,不再采取前置地感以及雷达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包含摄像机的智慧停车盒。采用这种智慧停车盒的好处是,用户无需更换设备,只需要加装这个停车盒就可以实现车牌识别、不停车手机支付、错时停车以及云端管理功能。另外,这套设备还可以进行远程云端升级,管理方可以通过微信或App查看停车管理信息。除了智慧停车盒,还有智慧停车场系统停车收费系统及支付系统,将停车场真正改造成智慧交通平台系统

  未来的商业模式,主要有车后市场佣金、硬件销售、线上及线下广告,另外,还有错时停车的分成费用,错时停车需要B端物业的支持才能顺利实现,在错时停车场景中,例如业主、平台和物业三方可以采取631的分成方式,努力将车后市场的转化率做到0.5%-5% 之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