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电磁流量计产生流体噪声的原因 点击:93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03-13 14:32:06
楼主

 流体噪声的产生原因有下面几种情况:

       1、流体摩擦衬里和电极,流体中发生的正、负离子从电解质流体中分离。衬里和电极表面越粗糙,游离的离子浓度就越高。受电极信号电场的作用,一部分离子会向电极移动,形成噪声电压,这种噪声被称为流动噪声。流动噪声在低电导率测量时表现比较突出。流动噪声与外电场强度有关,高流速时感应信号越大,噪声幅度也越大,输出就会很不稳定。

       2、流体电导率和pH值的急剧变化也会形成流动噪声,流量计上游加药表现的测量不稳定就是典型例子。原因是不同介质在不均匀混合时,流体中容易分离出正、负离子,受电极信号电场的作用,一部分离子会向电极移动,形成了流动噪声电压,造成输出的不稳定。

       3、由于高流速流动流体靠近衬里和电极部位的层流边界层厚度变得很薄,衬里和电极的粗糙度高度突破了流速层流边界层的厚度,流体撞击这部分粗糙度高度,发生流速发散和突变。有一部分与测量管中心轴方向相同(或相反)的流速分量,受信号权重函数的作用,对电极信号产生了很大影响,形成了大的正误差,这就是高端流速噪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