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建筑的必要性 点击:176 | 回复:0



刺客阿卡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8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8-03-09 16:13:07
楼主

  目前全球正在历经能源危机,过快的经济增长实际上则是以破坏环境以及大量的资源浪费为代价,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尼尔尼诺效应都在警示着人们勿忘保护生态,节约能源。严峻的现实迫切的要求我们发展低碳经济,低碳经济的主要核心就是低能耗、低污染。目前,西方一些发达国家正在大力发展进行低碳革命,抢占绿色革命的先机以及制高点,所以中国作为一个在世界舞台上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大国,必须绿色节能,低碳经济作为经济增长的重点,同时我们也必须意识到什么是绿色建筑及其的必要性。

  我国绿色建筑产业的现状的必然要求

  工业化的进步势必带动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因为我国经历过一段落后挨打的贫穷落后时期,建设小康社会是党以及人民长期以来的共同愿望,但是改善和提高全国人民生活水平水平,就必然会带来能源消费的快速增长,高耗能、高排放的特征更显突出,建筑业作为其中的代表行业首当其中,成为制约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大瓶颈,因此如何既保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能得到持续性发展,又不同于欧美发达国家用生态破坏谋求发展,是我国党和政府必须正面对待的发展现实。

  绿色建筑的内在价值使然

  为目前对环保以及资源保护的建设理念,建筑业将成为中国最有前景的产业,推动今后十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也是打开中国内需的战略大通道。2010以来,通过发展绿色建筑,中国每年有12万亿左右的消费市场,并利用中国现有的生产体系对称性生产出这个新增规模最终产品的市场价值,由此可以拉动经济至少增长3个百分点以上,同时大大加快研究并推进跨越式产业的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大战略,造就中国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目前所有的产业之中,商品化程度最快、产业体量最大、对国民经济影响最大、拉动国民经济增长最有效的产业,就是中国建筑业极其周边的衍生行业,例如装修材料,家具市场等等。巨大的市场前景可谓是一个相当诱惑的原因,这也是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