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机床集成(1) 点击:180 | 回复:0



机电之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18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8-03-09 16:09:36
楼主

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市场需求和技术进步双重作用下,近几年来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集成应用发展很快,应用的形式不断扩展,对当前机床智能化潮流带来新的推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一直十分关注这一行业发展动态。

  一、机器人与机床集成应用的快速发展

  权威的专业展览会是反映一个行业总体情况和技术趋势的最佳窗口。我们不妨从近三年来几个国内外知名机床展览会,看一下机器人与机床集成应用的发展情况。

  (一)CCMT2014展览会的情况

  该展会全称是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于2014年2月24-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上共展出64台6关节机器人与机床集成应用的案例,比上届展会(CCMT2012)的31台增加1倍之多,足以说明当前机器人与机床集成应用的热度。

  在这次展会上,首次出现了机器人制造商、机器人集成商和机器人应用企业齐聚的场面。展出自行制造机器人的机床企业,也由上届3家增至7家,分别是:广州数控、南京埃斯顿、大连机床、华中数控、大连光洋、北村机床、成都广泰等,其中有4家原来的主营业务是数控系统。

  展会上引人注目的,还有机器人专用RV减速器,以及具备刀库和电主轴的铣削机器人,这使机器人本身演变成了一台加工中心。

  (二)EMO2013欧洲机床展览会的情况

  该展会由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于2013年9月16-21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其众多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集成应用案例成为展会一大亮点。特别是KUKA公司与SIEMENS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展开全面业务合作,共同推进“工业4.0”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成为展会的一个重要事件。在CCMT2014展会上,这两家就已经进行了机器人与机床集成应用的联合展示。

  在展会上,机器人与机床集成应用的展示比比皆是。例如,DMGMORI公司展出了工业机器人上下料等多种自动化加工解决方案。SPINNER公司展出的6台数控车床展品,都有机器人上下料。MAZAK、OKUMA、EMAG、大连机床集团等公司也展出了机器人与机床集成应用的展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