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的趋势和必要性 点击:170 | 回复:0



刺客阿卡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8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8-03-09 15:35:20
楼主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对世界环境的严重影响也逐渐暴露,传统建筑已经不符合绿色经济发展的要求。传统建筑不光是在建造期间资源消耗大,并且在之后长期使用的过程中,对于生活环境的污染影响也非常大。据了解,我国现有的建筑中基本都是高耗能建筑,而且这类建筑还在不断增加,增长速度也很快,极度不利于现代社会所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发展目标,过度的能源消耗,也会对我国生态环境带来不可挽回的破坏,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发展绿色建筑,实现节能减排,维护生态平衡,是我国迫切需要面对的现实。

  什么是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就是指,人与自然以及建筑之间的和谐发展,合理恰当的使用生态原理和方法,让人与建筑以及自然三者之间的关系能够协调。在这样的基础上,再去设计出有利于生态建筑环境的设计方案,更好的体现出人与建筑环境以及自然环境之间的美学感。能源的节约、建筑的功能、建筑与周遭环境的和谐发展,都是绿色建筑设计的基本内容。

  在对绿色环境进行设计的时候,还要对自然环境以及对环境的影响进行估算,在估算的过程中,要尽可能的节约资源和保护周围的生态环境,节约资源类型可以涵盖水电资源,土地资源、施工材料以及人力资源等等。资源的节能在一方面积极响应了国家所倡导的可持续发展口号,一方面有效的减少资源浪费,维护环境的生态平衡。绿色建筑的发展正是利用绿色施工技术对建筑的各方面进行控制,节约能源,减少浪费,实现能源的循环利用。另外,在建筑的过程中,不能够盲目的考虑业主的要求,投入大量的资源,使许多资源白白浪费。所以,绿色建筑的设计阶段,要充分考虑到业主的需求,结合现有的绿色施工技术,尽可能以较小的能源损耗使业主的居住环境安排得舒适合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