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5个思想学派 点击:66 | 回复:0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3-09 09:32:36
楼主

工作的未来,这是科技巨头和CEO们之间争论的一个话题。谈到人工智能,迷雾还未散去。是因为围绕人工智能的不确定性及其在科技行业的不断增长吗?还是因为利用人工智能即将会引发的变化?无论怎样,大家似乎都没有达成一致。

  

即便是科技巨头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马斯克(Elon Musk)之间似乎也有不同看法,形成了人工智能五种思想学派中的两种。除了对立和混乱之外,围绕着人工智能还引发了很多问题。

 

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我们的工作?人工智能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吗?人工智能和我们会协同工作吗?人工智能比人类更聪明吗?

 

 

  

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哈佛商业评论》说,就目前来看,人工智能有五种学派。我们需要看看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观点,以了解你适合的位置以及如何在工作场所做好准备并做出应对。

  

乌托邦思想

  

这个思想学派全都是关于人工智能对经济有着积极的影响。乌托邦学派认为,人工智能将带来一个极端财富和增长的新纪元,而不会有任何经济上的衰退。

 

《哈佛商业评论》以这种方式解释道,AI和计算能力将在未来二十年内实现‘奇点’——到那个时候机器能够完全仿效人脑的运作方式。”

 

 

  

大脑将被下载和复制。这些复制的大脑将完成认知工作,而机器人将完成物理工作。乌托邦学派认为,这种认知和物理技能上的转变,将会带来经济产出的增长,每三个月翻一番。

 

这种学派的主要信念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做所有的工作时,人类将能够将他们的技能和才能应用于有意义的行动,名正言顺地“随心所欲”。

  

反乌托邦思想

  

而另一方面,反乌托邦思想主要关注AI和机器人对市场和世界的负面影响。

 

《哈佛商业评论》称之为“达尔文之争”,即机器将主宰一切。这些AI系统将主宰各种高技能工作,低技能的职位将交给机器人。

 

 

  

这种变化的结果将是高失业率、极低的工资和经济上的困顿。人类生产力下降、收入下降、商品和服务需求下降。我们的经济可能陷入困境。

 

马斯克认为,这也许是一种可能性,并认为无条件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是必要的。

  

技术乐观主义思想

  

尽管一些企业和科技爱好者认为,我们距离完善人工智能还有很多年的时间,但科技乐观主义者却专注于人工智能可能带来技术进步的乐观情绪。

 

虽然企业仍然在学习这种智能技术如何能够改变他们的业务,但这个想法认为,最终企业会掌握这项技术并很好地利用它。

 

 

  

当他们掌握了这一概念时,“生产力的飞跃”在行业中会带来巨大价值,创造经济增长,更高的生活水平,连同“消费者剩余和免费应用和信息价值”。

 

这种思想还指出,在所有这些变化中,人们可能会失去工作,需要克服负所得税的问题,此外还需要对教育和培训以及技术的投资。

  

现实主义思想

  

尽管保持乐观总是好的,而且这个想法也是好的,但成为现实主义者也是至关重要的。这种思想学派主要关注AI背后的现实主义,以及人工智能在商业世界中可能带来的变化。

  

他们认为,就像以前的技术浪潮一样,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的浪潮可以创造它所承诺的生产力。可以实施人工智能技术各项要求的企业,将会快速提高生产力。

 

 

 

虽然可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但这项技术也会让过去发生的事情进一步恶化:中等技能工作水平降低,高等和低等水平提高。

  

现实主义者认为,由于缺乏完整的研究,这些问题还不能得到回答。需要经过研究才能做出关于AI和机器智能的明智决定。

  

缺乏生产力思想

  

似乎大多数思想都一直认为人工智能可以提高生产力。然而,这个想法却认为,与预期相比,人工智能会导致生产力缺乏。

  

《哈佛商业评论》称:“尽管智能技术具有强大的力量,国家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将是微乎其微的。再加上人口老龄化、收入不平等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成本所带来的阻力,美国的GDP增长几乎为零。”

 

 

 

支持这个思想学派的人认为,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静观其变,坦然面对增长停滞。

  

你持有怎样的立场?

  

虽然这五种思想各不同,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不管人工智能的未来如何,企业都必须为未来做好准备。

 

  在反复思考自己是属于哪个学派,每个学派都是有意义的,似乎可能是一种可能性。不过最终无论关于人工智能的预测如何,我们都需要为未来做好准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