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以太网发展迅速,市场份额首超现场总线 点击:258 | 回复:0



华启智能刘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5
  • 注册:2013年8月16日
发表于:2018-03-08 17:15:37
楼主

在工厂自动化新安装数量方面,工业以太网已经超越传统的RS485、CAN、Profibus等现场总线。EtherNet/IP现在是最广泛安装的网络,占据15%,PROFINET和PROFIBUS并列第二,占据12%。无线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占据6%市场份额。

 

一、工业以太网增长迅速——由工业物联网(IIOT)带动的增长

多年来工业以太网一直比传统的现场总线增长迅速,而现如今已经超越现场总线。凭借22%的增速,工业以太网现占据全球市场的52%,而去年是46%。EtherNet/IP现已经成为最大的网络,占据全球市场的15%。以太网全球领跑者还有PROFINET,EtherCAT,Modbus-TCP和Ethernet POWERLINK。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都能看见向工业以太网过渡的趋势,但是直到现在,当谈及到新安装节点时,以太网实际上已经超越了现场总线向工业以太网的过渡,是由于对于高性能的需求、对于工厂安装设施和IT/IoT系统集成的需求、以及对于工业物联网的需求所驱动的。

 

 

二、无线越发通用——正在重新定义网络占比图

无线技术也增长了32% (32),占据整个市场份额的6% (6)。在无线技术中,无线局域网(WLAN)是最流行的技术,其次是蓝牙。

机器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越来越多地使用无线技术来实现创新的自动化架构。用户可以减少布线并创建新的解决方案用于连接和控制,包括通过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实现的自带设备(BYOD)解决方案,

 

三、网络市场依旧碎片化,打通网络间通信势在必行

过去5年中工业网络的增长稳定,有趣的是工业以太网现如今超越了现场总线,当前占据市场份额的52%,以EtherNet/IP为主导性网络。

然而,我们可以确认的是——网络市场依旧碎片化——根据应用的不同,用户继续寻求连接到各种不同的工业网络。展望未来,受工业物联网和工业4.0推动,很显然工业设备将越来越互联。

 

 要打通不同网络间的通信问题,成本最低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特定的协议转换器(接口适配器)。如:RS485转以太网、RS485转无线(GPRS/4G、蓝牙、wifiLoRaLoRaWAN等)、CAN-bus转以太网、CAN-Bus转无线(GPRS/4G、蓝牙、wifiLoRaLoRaWAN等)等,这样就能够最低成本地实现不同协议之间相互转换,有效拓展现有设备的使用范围。

 

K9110,作为市场上专用的工业级CANbus-EtherNet/IP协议转换器(接口适配器),用户利于它可以轻松实现CAN-bus网络和EtherNet 网络的双向传送、互连互通,进一步拓展CAN-bus 网络的监测和控制范围。

K9130,是工业级CANWiFi协议转换器。旨在帮助用户通过无线WiFi,轻松完成CAN-bus网络和 Wireless Ethernet的互联互通,使得现场CAN设备的连接更加方便快捷。

K9120,一款专业实现CAN与GPRS互转的协议转换器,内部集成一路CANBus接口,一路GPRS无线接口,及TCP/IP协议栈。具有传输速率高,接收灵敏度高等特点。

 

华启智能作为国内专业的工业数据通讯服务商,专门针对工业现场设备的不同接口和通讯协议,研制出包含上述协议转换器在内的,10余款协议转换器、无线采集卡,为您在协议转换、无线传输方面提供最专业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助您组建打通各个设备的系统化通讯网络。

点击链接http://www.cankau.cn/service/spread/protocol-adapter-guide.html了解更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