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72个量子计算机2018年量子霸权竞赛提前了 点击:131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3-08 14:20:45
楼主

近日,谷歌宣布推出一款72个量子比特的通用量子计算机Bristlecone,实现了1%的低错误率,与9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持平。谷歌认为使用Bristlecone可以实现量子霸权。嵌入式开发

量子计算机.png

上周IBM才曝光了其50个量子比特量子原型机内部构造。谷歌在量子比特位数和错误率上的亮眼表现,霎时将2018年的量子霸权竞赛赛点提前,接下来就看微软传言中的里程碑表现。

谷歌量子AI实验室研究科学家Julian Kelly在Google Research官博发文,介绍了经过同行评议的,谷歌的最新72位量子比特通用计算机。

Julian Kelly介绍,这个最新设备遵循是谷歌之前提出的9个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的线性阵列技术所对应的物理学原理,而该技术显示的最佳结果如下:低的读数错误率(1%)、单量子比特门(0.1%)以及最重要的双量子比特门(0.6%)。该设备使用与9个量子比特的相同的模式进行耦合、控制和读出,但将其扩展为一个包含72个量子比特的正方形数组。

实验中,研究人员选择了这种尺寸的设备来展示未来的量子霸权,使用面编码研究一阶和二阶纠错,并促进量子算法在实际硬件上的发展。

虽然目前还没有人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但是谷歌研究人员计算后认为,量子霸权的目标可以通过使用49个量子比特,一个超过40的电路深度,一个低于0.5%的2个比特误差进行完美的证明。他们相信,这个量子处理器优于超级计算机的实验证明将会是这个领域的分水岭,同时也是未来的主要目标之一。

2017年11月12日,IBM宣布成功研发出20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并成功建成并测试全球首台50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原型机。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50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是实现量子霸权的“起步价”。就在谷歌抛出49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实现量子霸权的说法后不久,IBM就称,他们的研究表明,对于某些特定的量子应用,可能需要56位乃至更多量子比特才能实现量子霸权。

2018年1月底,英国《金融时报》放出消息,在接下来几周内,谷歌和微软将分别宣布量子技术的两项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抢占2018量子霸权竞赛赛点,小型商用量子计算机5年内出现, 当我们可以实现几十乃至几百万量子比特0.1-1%的错误率时,量子计算机将开始真正高效解决实际问题。这可能需要十年或者更久的时间。

至少谷歌认为,在制造出大规模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之前,我们可能会先实现一些小型的、甚至是商用的量子计算机,或者说量子计算商业应用。接下来,就看微软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