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库类型有哪些? 点击:343 | 回复:0



机电之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18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8-03-08 11:33:00
楼主

刀库类型 

  刀库的作用是储备一定数量的刀具,通过机械手实现与主轴上刀具的互换。刀库的类型有盘式刀库、链式刀库等多种形式,刀库的形式和容量要根据机床的工艺范围来确定。盘式刀库,刀具的方向与主轴同向,换刀时主轴箱上升到一定的位置,使主轴上的刀具正好对准刀库最下面的那个位置,刀具被夹住,主轴在CNC的控制下,松开刀柄,盘式刀库向前运动,拔出主轴上的刀具,然后刀库将下一个工序所用的刀具旋转至与主轴对准的位置,刀库后退将新刀具插入主轴孔中,主轴夹紧刀柄,主轴箱下降到工作位置,完成自动换刀任务,进行下道工序的加工。此换刀装置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较低,换刀可靠性较好;缺点是换刀时间长,适用于刀库容量较小的加工中心。

       对于刀库容量需要较大的加工中心可采用链式刀库,链式刀库的结构紧凑,刀库容量较大,链环的形状可根据机床的布局制成各种形状,也可将换刀位突出以便于换刀。当需要增加刀具数量时,只需增加链条的长度即可,给刀库设计与制造带来了方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