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产仪器随着“走出去”的大潮扬帆海外 点击:189 | 回复:1



saic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8-03-06 14:04:01
楼主

  随着我国国产仪器质量的提升以及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国产仪器的性能在许多领域达到甚至超过了世界一流水平,并且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越来越多的国产仪器企业已经不满足于国内市场,随着“走出去”的大潮扬帆海外,用“中国智造”来代替外国人头脑中“中国制造”的旧观念。

  

  经过多年的发展,是时候改变“引进来”的情况了,当下正是国产仪器“走出去”的大好时机,我们不仅要做到让让中国企业“走出去”、国产仪器“走出去”,更要让让质量和技术“走出去”、建立的标准和规范“走出去”。笔者接下来就将为读者朋友们盘点,在2017年走出去的国产仪器企业。

  

  禾信仪器:在线单颗粒气溶胶

  

  禾信仪器位于广州科学城,是中国第一家专业质谱公司。禾信仪器董事长周振和团队研发的在线单颗粒气溶胶质谱仪,不仅在全国100多座城市的环境监测中应用,更服务于广州亚运会、上海世博会、APEC峰会、G20峰会等多个盛会。禾信仪器研发的这款在线单颗粒气溶胶质谱仪,融合了国际上气溶胶真空采集、粒径测量及质谱分析检测的最新技术,实现单颗粒气溶胶化学成分和粒径尺寸的同步检测,开拓一个全新的气溶胶研究方向,是功能强大而且精确的新型分析测试工具。在国际上也广受认可,如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采购禾信大气压接口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美国迈阿密大学采购气溶胶质谱仪;俄罗斯科学院物理与能源问题研究所采购台式高分辨电子轰击源飞行时间质谱仪;德国罗斯托克大学采购气体分析飞行时间质谱仪。

  

  天瑞仪器:WDX-4000型号顺序式波长色散X荧光

  

  2017年6月22日,天瑞仪器研发的顺序式波长色散X荧光光谱仪WDX-4000正式取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天瑞仪器也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商业化顺序式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单位。与行业内同类产品相比,“WDX-4000型号顺序式波长色散X荧光光谱仪”具备更强大的性能和更优秀的质量,如今这款光谱仪产品已经远销海外。作为天瑞仪器环境检测产品体系中的主力产品,这款WDX-4000光谱仪将帮助天瑞仪器完善环境检测产品线,助力天瑞仪器提出更多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解决方案。此外,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的取得,也将提升天瑞仪器在该领域的权威性,拓宽企业计量仪器生产研发道路

  

  威胜集团:智能仪表

  

  威胜集团与哈萨克斯坦ISS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哈萨克斯坦成立合资公司,实现水、电、气、热智能仪表本土化制造给当地人民带来智能、便捷的能源管理设备和经验。合资公司计划年产50余万台智能仪表,年产值将达2000万美元,威胜智能表系统进入中亚市场,让中亚国家从原始手工抄表时代直接进入了现代化智能表管理时代。如今,威胜集团已经让20多个国家用上中国制造的智能电表。

  

  小小的电表中却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威胜集团专注智能电表领域,并在多年前就进行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如今,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威胜集团在国际市场如鱼得水,产品出口亚非拉美20余国家,相信跟随着国家战略脚步的威胜必将在国产智能电表走出去的历程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深科技:智能电表

  

  中国电子旗下深科技智能电表业务成功打入南美电力市场,获取首批10万台AMI智能电表及电表通讯管理系统的批量订单,这是在深科技“走出去”全球业务布局战略的引领下,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又一成果。智能电表通讯管理系统,是深科技计量管理系统软件方案在非洲、中亚等国进行市场开拓后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深科技智能电表及系统业务再次获得相关国家电力公司的充分认可。我国智能仪表行业发展迅速,在国际上也处于一流水平。如今,国内仪表市场竞争激烈,不少智能仪表企业都把目光投向了庞大的海外市场,此次中电成功获取南美首批10万台AMI智能电表订单,不仅是我国智能仪表行业海外大发展上的重要突破,也将是深科技国际市场开拓中又一重大成就。

  

  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三相智能电表

  

  为更好地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秉承护航成都造产品出口的目标,上海市计量检定测试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计量院展开长久持续合作的建议,对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到乌方的三相智能电表,乌方对该院出具的计量检测证书予以认可。

  

  当前中国仪器企业的发展迅速,已经可以走出国门向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出口,而这些区域的科学仪器采购需求正在增长,购买能力又有限,正适合国产仪器向这些区域销售。国产仪器仪表行业需要借助当下优越的出口环境,积极推进优秀仪器仪表产品出口,为企业更好发展打下基础。

  

  由上文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仪器仪表远销海内外,我国仪器仪表企业也正式进入了国际市场。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优秀国产仪器企业,带着优秀的国产仪器走出去,相信经过国际市场的磨练,我国也将出现一批能够与赛默飞、岛津、沃特世比肩的国际知名仪器企业。


  通过“走出去”,企业可以规避贸易壁垒,获取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开展海外并购,获取先进技术和产品,进而推动国内产业的转型升级。当然, 中企走出去也并非一帆风顺, 依然会面临来自内外部的挑战。“出海”之旅既有令人心怡的风景, 也有风浪和漩涡。中国企业融入全球商业竞争大潮、为自身和世界带来更多机遇的过程仍在继续演进,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中国企业一步步改变世界经济格局!

 




AncientSword

  • 精华:6帖
  • 求助:5帖
  • 帖子:162帖 | 802回
  • 年度积分:367
  • 历史总积分:12484
  • 注册:2006年10月16日
发表于:2018-03-07 09:24:55
1楼

为国产仪表点赞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