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之物料管理 点击:354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3-05 10:08:01
楼主

物料管理是整个MES系统的基础,与生产调度、计划排程管理等其他模块功能密切相关,为计划排产管理提供物料基本信息,如物料清单、物料存量等。计划排程根据这些物料信息对已经排定计划的机型物料齐套情况进行检查,给出齐套结论,对能否物料管理模块上线进行判断,不能齐套时提示可齐套生产数量并生成缺料清单。根据缺料清单由R/3向工位库发料,将物料信息中在制品状态、安装工位和安装进度等信息反馈给生产管理,生产管理根据这些物料信息进行生产计划的调整。物料管理主要实现收料管理、物料仓储管理和发料管理等三个基本功能模块。

物料功能流程图

物料功能流程图

  如物料功能模块流程图,MES系统计划排程开具制令单,根据指令单和生产BOM导出收料清单,经过IQC取样检测后,收料工凭借收料清单扫描SN入工位库,然后在物料仓储管理中,对物料型号、数量、库存位置、存储时间以及物料价值进行统计和查询,以及库存物料定期盘存,根据盈亏信息对物料管理数据进行虚拟入库和出库操作,通过输入物料型号,确定物料数量及其库位,再确定物料将要移至的库位位置,对物料进行调拨管理,最后出库是根据生成工单和叫料信息生成交接清单,凭借交接清单对物料进行发料管理。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