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酸乙酯的两大用途 点击:205 | 回复:0



qinsun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1
  • 注册:2017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8-03-02 17:15:09
楼主

癸酸乙酯

中文同义词:    癸酸乙酯;羊蜡酸乙酯;正癸酸乙酯;癸酸乙酯,99%;天然癸酸乙酯

英文名称:    Ethyl caprate

英文同义词:    Ethyl ester of Decanoic acid;RARECHEM AL BI 0168;N-DECANOIC ACID ETHYL ESTER;N-CAPRIC ACID ETHYL ESTER;FEMA 2432;ETHYL N-DECANOATE;ETHYL N-CAPRATE;ETHYL DECANOATE

CAS号:    110-38-3

分子式:    C12H24O2

分子量:    200.32

EINECS号: 203-761-9

熔点     -20°C

沸点     245 °C(lit.)

密度     0.862 g/mL at 25 °C

蒸气密度    6.9 (vs air)

折射率     n20/D 1.425

FEMA     2432

闪点     216 °F

储存条件     2-8°C

水溶解性     insoluble

Merck     14,3776

BRN     1762128

化学性质     无色透明液体,有椰子香味。 与乙醇、乙醚互溶,不溶于水。

用途一:GB 2760—96规定为允许使用的食品用香料。主要用于配制坚果、干酪、果酒、科涅克白兰地酒和朗姆酒等型香精。

用途二: 癸酸乙酯具有椰子香型香气,主要用于配制食用香精,与该品类似的脂肪族羧酸乙酯,例如辛酸乙酯、壬酸乙酯、月桂酸乙酯也用作香料。有时候商品月桂酸乙酯是指混合酯。辛酸(C8)、癸酸(C10)、月桂酸(C12)、肉豆蔻酸(C14)、棕榈酸(C16)以甘油酯的形式存在于椰子油中,其中月桂酸甘油酯的含量为45-51%。在硫酸存在下,使用乙醇和椰子油酸甘油酯进行酯交换反应,可得月桂酸乙酯,它用于配制香水香精、皂用香精、食用香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