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在线测量应用于数控机床后的效果 点击:172 | 回复:0



让你笑的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7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03-02 09:54:34
楼主

虽然目前多数制造业企业都已经在使用在线测量的方法来提高数控机床的效率,但是仍然有许多企业还在使用传统的测量方法,有对在线测量的陌生,也有对在线测量的效果不信任,今天我们简单说一下在线测量应用在数控机床后的效果。

在线测量系统由软件和硬件组成。

软件部分的话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调用基本宏程序,而不是使用计算机辅助,另一种则是自己开发宏程序库,借助于计算机辅助程序系统,随时生成检测程序,然后传输到数控系统中。

硬件部分通常有机床本体、数控系统、伺服系统和测量系统。目前企业大多数用的是测量系统中的机床测头,使用机床测头可在加工过程中进行尺寸测量,根据测量结果自动修改加工程序,改善加工精度,使得数控机床既是加工设备,又兼备测量机的某些功能。

在数控机床加工中,采用在线测量的方式,能够及时发现工件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数控系统,能有效减少废品、次品、返修品的问题出现,同时节省了工时又提高了测量的精度,同时数控机床系统能及时得到检测系统所反馈的信息,及时修正系统误差和随机误差,改变机床的运动参数,大大地保证了加工质量,促进加工测量一体化的发展。

显然,在线测量技术在数控机床的应用中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越早使用在线测量技术就越早受益,这不但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简单直接的方法,还是提高企业利润最直接简单的方法。

转载自:http://www.tlsvip.com(塔雷斯测量设备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