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建筑能被称为绿色建筑? 点击:129 | 回复:0



爱雨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6
  • 注册:2018年2月20日
发表于:2018-03-02 08:35:01
楼主

  提及绿色建筑,自然想到一个名词:四节一环保。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绿色建筑是本着节约能源、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原则,为人类提供既健康舒适又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并且由于使用的都是可循环的材料致使其成本与一般的建筑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其样式颇多,而且大力鼓励创新模式,这样既能够吸收传统的节能理念,又能对材料、技术进行创新。

  什么是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的建造对建筑的地理条件有明确的要求,土壤中不能存在有毒有害物质,地温适宜,地下水纯净,地磁适中。绿化种植要适应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乡土植物,还应选用少维护、耐候性强、病虫害少,对人体无害的植物。

  在建筑中应尽量采用天然材料。木材、树皮、竹材、石块、石灰、油漆等,要经过检验处理,确保对人体无害。还要根据地理条件,设置太阳能采暖、热水、发电及风力发电装置,以充分利用环境提供的天然可再生能源。建筑内部不能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建筑材料和装修材料,室内空气清新,温湿度适当。

  在建筑设计、建造和建筑材料的选择中,都要考虑资源的合理使用和处置。要减少资源的使用,力求使资源可再生利用。绿色建筑外部也要强调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和谐一致,做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