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环保立式烘干机提升水泥行业节能降耗 点击:128 | 回复:0



Muzi 🐳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8-03-01 09:53:44
楼主

     


【文章来源于郑矿机器节能降耗是建设节约型社会、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也是水泥企业利润增长的最有效途径。节能在于提高效率,而决定粉磨效率提高的关键,在于降低原料的含水率。新型立式烘干机在提升水泥节能方面,较回转式烘干机、旧立式烘干机,在设计理念、节能效果和实际应用中都有很大的突破。  

 1.旧立式烘干机(烘干机新型立式烘干机,水泥烘干机,立式烘干机)。该机是由外置式燃烧炉、立式烘干机主机和环保设备组成,立式烘干机内部砌有耐火砖,腹腔有多组集料斗和滑料盆。其工作原理是:物料由输送设备送入立式烘干机上部,靠自身重力通过集料斗、滑料盆下降、沉落。燃烧炉产生热能,通过立式烘干机热交换后,经环保设备排出。虽然集料斗和滑料盆的角度延缓了物料下降的速度,延长了物料的热交换时间,但物料在集料斗和滑料盆滑行属中心卸料,所形成的风洞也是在用大量的热空气过滤物料,加之筒体燃烧炉的持续散热,热能利用率也仅在50%左右。

该设备的优点是:占地面积小、投资少;缺点是:

①煤耗高,热能利用率50%左右;

②电耗高,吨干料耗电4kWh左右;

③适应性差,经常发生卡料、堵料;

④对供热用煤要求较严;

⑤烘干质量无法控制。  

2.回转式干燥机(烘干机新型立式烘干机,水泥烘干机,立式烘干机)。该机是由外置式燃烧炉、烘干机主机和环保设备组成,主机是由一定倾斜度的转筒和机械回转部分组成。

其工作原理是:回转部分带动转筒旋转,筒内的扬料板将所需烘干的物料带起抛落。从燃烧炉产生的热能,通过烘干机进入环保设备,在通过烘干机的过程中将抛落的物料烘干,抛落的物料有一定的死角,造成大量的风洞,使很多热能在没有进行热交换的情况下,就排入大气,是用大量的热空气过滤物料。外置式燃烧炉和烘干机筒体也持续地散热,其热能利用率仅为40%左右。由于在单位时间内供热与所需供热不相匹配,烘干质量无法控制。这种设备的优点是:适应性强;缺点是:投资大、煤耗高、电耗高、占地面积大、烘干质量无法控制。  

 3.ZDLH型自动化立式烘干机(烘干机新型立式烘干机,水泥烘干机,立式烘干机)。该机由内置式供热设备、烘干机主机、环保设备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组成。

其工作原理是:烘干机经过预热得到设定值后,自动启动输送设备开始喂料,依靠物料的自身重力,通过布料器、分料锥将物料分散布于烘干机周围,形成环形物料层,内置式供热设备产生的热量,由引风机牵引透过环形湿料层进行热交换。在正常使用状态下,设备3~5年内几乎不用维修;这样不但提高了设备的运转率,同时也减少了设备的维修费用 。

自动化立式烘干机是采用立式和内置式供热社会效益好,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详情请咨询:18203616061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