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电主轴的驱动设置要求有哪些?(2) 点击:120 | 回复:0



机电之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18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8-02-26 15:03:41
楼主

(4)结构简单紧凑,容易做成独立的功能部件,可由专业厂进行标准化、系列化生产。机床主机厂只需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进行选用,可方便的组成各种类型、各种性能的机床,包括多轴联动机床,多面加工中心和并联机床等。

  (5)主轴电动机做成内装式,电动机和机床主轴采用同轴,不仅可以提高主轴的回轴精度,而且主轴箱的轴向长度缩短,主轴成为一个独立的,很方便移动的部件。

  高速电主轴由静止升速至每分钟数万转乃至数十万转是相当困难的.电主轴为保证正常工作,必须施加一定量的预负荷,这又增加了电主轴的阻力矩.为使电主轴能顺利地完成启动过程,应选取较大的启动转矩,故高速电主轴的启动电流要超出普通电机的额定电流5~7倍.

  现今广泛使用的晶体管变频器是脉冲调幅式变频调速电源.可将三相50Hz380V交流电源转换成三相中频电源,其输出电压、频率连续可调.最新的变频器采用先进的IGBT晶体管技术,可以实现异步电动机的无级变速,其适应性、实用性、经济性均优于中频发电机组.目前已成为高速电主轴主要驱动电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