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铣削加工与电火花加工的比较(二) 点击:113 | 回复:0



机电之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18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8-02-24 16:29:50
楼主

这儿以模具企业实践生产经历来作一些剖析和介绍。
第一:电火花加工的优势及其运用
  简单地说,电火花线切开加工的优势主要反映在深槽窄缝的加工,内清角的加工,棱边明晰的加工,纤细、杂乱、精细加工,深型腔的加工等,还有超硬资料的加工,这些都是高速铣加工能力短缺之处。因此,在纤细杂乱形状的精细模具制造中,电火花加工占有绝对优势。
第二:高速铣加工技能的快速开展

  电火花加工技能确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面临应战,电火花加工交融了先进的数控技能,现在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各项工艺指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能取得棱边棱角高度精确的微细型腔。近年来开展起来的电火花数控铣削加工,展现了电火花加工新的活力。
    
不过当今,有许多的加工状况,从理论上剖析是能够运用高速铣削来加工完成。但实践上,由于微细刀具所需的昂扬费用、铣削高硬度钢件的危险,还不如运用电火花加工,容易铣削完结紫铜电极,完成可预见的放电加工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高光加工主轴、雕铣类电主轴,由于产品具有体积小,刚性好,低速扭矩大,高速精度高,运转噪音低,振动低,温升低,功耗低,寿命长,可靠性高等特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