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节能建筑、绿色建筑、生态建筑和可持续建筑? 点击:142 | 回复:0



刺客阿卡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8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8-02-24 16:05:20
楼主

    生态建筑是指尽可能的利用当地的环境和自然条件,不破坏当地的环境,确保生态体系健全运行的建筑。

可持续建筑是指达到或者超过节能设计标准要求的建筑。着重满足建筑物能耗指标的要求。

什么是绿色建筑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物建造和使用过程中,消耗的资源少,消耗的能源低,对环境的影响小的建筑。

  自然通风最容易满足建筑绿化的要求,它一般都不用外来不可再生资源,而且常常能节省可观量的全年空调负荷而达到节能以及绿化的目的。但要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必须考虑建筑朝向,间距和布局。例如南向是冬季太阳辐射量最多而夏季日照减少的方向,并且我国大部分地区夏季主导风向为东南向,所以从改善夏季自然通风房间热环境和减少冬季的房间采暖空调负荷来讲,南向是建筑物最好的选择。另外,建筑高度对自然通风也有很大的影响,一般高层建筑对其自身的室内自然通风有利。而在不同高度的房屋组合时,高低建筑错列布置有利于低层建筑的通风,处于高层建筑风景区内的低矮建筑受到高层背风区回旋涡流的作用,室内通风良好。

  自然通风而且是环境绿化的重要手段,是引进比室温低的室外空气而给人凉爽感觉的一种节能的简易型空调。绿色环境常用的送风方式是地板送风暖通空调方式(FloorSupplyHVACSystem)

  绿色建筑、生态建筑和可持续建筑都应该是节能建筑。人们往往把绿色建筑、生态建筑理解为小区绿化和景观,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

  绿色建筑的建设不但要和环境融和,更要经济实惠,让投资人有适当的回收。在这样的过程当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达到资源利用的最高效率。各种资源效率中最重要的是能源效率。能源效率越高,越能节省寿命周期费用,不但提高绿化效果,更能增加投资绿化建设的吸引力。因此提高能源效率是进行绿色建筑建设的基本条件。

  提高能源效率途径包括:减少建筑寿命期限能量可以采用延长建筑及其设备的寿命;使用耐用的建筑材料、设备产品;另外在建筑设计及建造上考虑维修、保养等等。具体措施包括:宽余的建筑设计;采用容易运行管理的机器及系统,便于维修及更新;选用具有耐久性以及耐振性的材料;适当的施工方法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