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机发生碰撞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点击:299 | 回复:0



ssjjcn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7
  • 注册:2018年1月23日
发表于:2018-02-24 10:55:58
楼主

精雕机

cnc精雕机碰撞发生的最主要的原因:

一,刀具或者砂轮的直径和长度输入错误;

二,工件的尺寸和其他相关的几何尺寸输入错误以及工件的初始位置定位错误;

三,机床的工件坐标系设置错误,或者机床零点在加工过程中被重置而产生变化。机床碰撞大多发生在机床快速移动过程中,这时候发生的碰撞的危害也最大,应绝对避免。操作者要特别要注意机床在执行程序的初始阶段和机床在更换刀具或砂轮的时候,此时一旦程序编程、刀具或砂轮的直径和长度输入错误,那么就很容易发生碰撞。

四,程序结束阶段,各数控轴的退刀动作顺序错误,那么也可能发生碰撞。

数控精雕机碰撞发生的解决办法:

一、第一次使用刀具和砂轮时,要仔细进行对刀,不能轻视该问题。二、操作者在操作机床时,观察机床有无异常动作,有无火花,有无噪音和异常响动,有无震动,有无焦味。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程序,待机床问题解决后,机床才能继续工作。同时在操作之前,操作者应该接受机床操作的安全培训,持有培训合格的上岗证后才能上机床工作。

三、工作前,应知道灭火器的位置,并且操作者要掌握灭火器的方法,机床的气压开关的位置,机床的输入电源的开关的位置,液压工作站的位置,掌握应急的关闭的方法,对于使用冷却油的磨床应将灭火器的放置在机床的三米之内。

东莞上善精机主营精雕机,石墨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