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史最强黑科技横空出世,伤口60秒完全缝合! 点击:255 | 回复:0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2-24 10:04:34
楼主

导读

日常生活中,我们身体受伤、小磕小碰及时贴个创口贴就能搞定,但是遇到了大伤口、需要手术的情况就免不了要去医院缝针。

 

 

 

 

 

可是,医院伤口缝合时不仅特别疼,而且不可避免的会在身体上留下疤痕,短时间很难消除。

 

这让很多人苦恼不堪,甚至把疤痕视为身体缺陷而遮遮掩掩。

 

 

 

 

 

于是,就有人想:日常生活中,身边的物品也难免会磕磕碰碰,当物品开裂时用各种胶水就可以粘起来继续使用,那么人类能不能发明一种胶水,在受伤部位上一涂,伤口就能自动愈合呢?

 

最近,

 

悉尼大学与哈佛大学、东北大学的科学家联合研发了一款超级胶水——

 

MeTro

 

 

 

不过,这种胶水可不是用来粘本子什么的。

 

它专门用来——

 

粘伤口!

 

 

 

MeTro是一种凝胶状的胶水,由天然弹性的蛋白质制作而成。

 

这种神奇的胶水,只需涂抹在人体的伤口表面,受伤者既不打针也不吃药,更不用缝针,用紫外线照一照,60秒,整个伤口就能奇迹般的愈合!

 

无毒、无害、具有生物相容性。

 

 

 

与传统的缝合技术相比,MeTro最大优点就是——

 

快!

 

哪里受伤了,就对着伤口涂一点。

 

然后用紫外线照一照。

 

 

 

只需60秒,胶水和组织表面的结构就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保持弹性。

 

并且,由于它超强的密封性和牢固度,使伤口愈合时间能缩短一半!

 

 

 

而且,Me Tro是具有流动性的液体,使用时更加容易覆盖到传统手段难以触摸到的伤口。

 

Me Tro不仅仅是治疗表面伤口那么简单,除了外用,人体内的各种器官也能够完全贴合治愈,比如肺、心脏、动脉。

 

这无疑将给内科手术带来巨大的便利,不仅极大降低了风险,大大加强了可控性,医生的心理压力也明显降低,简直实现了所有医生梦寐以求的工作场景!

 

 

 

甚至,对于体内器官而言,Me Tro凭着超强的密封性和牢固度对伤口起到极强的保护作用,还能有助于组织再生,甚至身体某些部位的伤口愈合时间将会缩短至一半!

 

 

 

 

看到这儿,很多人可能会问了:这种Me Tro胶水不会成为身体内的残留垃圾吗,伤口好了之后如何排出体外呢?

 

这就不得不说Me Tro的颠覆之处:

 

Me Tro本身是由蛋白质组成的,与皮肤或者器官接触,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其内含的降解酶可以自由控制胶水在伤口上的时间,胶水会随伤口愈合而消失,不会有任何残留。

 

说了这么多,还是看视频直观感受超级胶水Me Tro吧,看完视频请献上你的膝盖:

 

 

目前,Me Tro已成功愈合了啮齿动物的动脉伤口,也在猪肺里实验成功。

 

澳洲和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师们仍在积极努力的开发MeTro 胶水,顺利的话,未来3年内就可以在人类临床中广泛应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造福人们的生活,大江东去,你可以随波逐流,也可以逆流而上,但是,千万不要停止不前!

 

期待 MeTro 尽快面世,彻底告别针线缝合手术的时代!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