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整定经验试凑法 点击:274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2-22 13:54:54
楼主

主要的整定步骤:

先用纯比例作用进行凑试,待过渡过程基本稳定并符合要求后,再加积分作用消除余差,最后加入微分作用是为了提高控制质量。


根据经验并参考上表数据,选出一个合适的比例度盘,把积分放最大,微分放最小,并将PID投AUTO

改变给定值,观察记录曲线形状。如果衰减比大于4:1,说明选的比例度盘偏大,适当减小比例度盘再观察曲线。直到4:1衰减为止。


比例都盘调整好后,如要消除余差,则要引入积分作用。一般积分时间可选取衰减周期的一半值,并再积分作用引入的同时,将比例都盘增加10%-20%(K值是相反的 即减小),看记录曲线的衰减比和消除余差的情况,如不符合要求,再适当改变比例都盘和积分值。


如果需要加入微分,则允许把比例都盘缩小一点,把积分值再缩小点,微分时间也要凑试,以使过渡过程时间短,超调量小,控制质量满足生产要求。


该方法的关键在于:看曲线 调参数。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