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显微镜需有针对性的开发新技术,保持差异化发展 点击:369 | 回复:0



saic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8-02-07 14:23:59
楼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要更好的探索细胞奥秘,就必须有优质的仪器与工具。荧光显微镜是光学显微镜的一种,也是免疫荧光细胞化学的基本工具。它以紫外线为光源照射被检物,通过使其发出荧光来达到镜检目的。目前,荧光显微镜在各领域中的应用非常广泛。主要用于研究细胞内物质的吸收、运输、化学物质的分布及定位等。
 

 

  具体到细分行业,荧光显微镜应用集中在生物科学行业、工业以及医疗等领域。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时代,人们更为注重对生命健康和生命品质的追求,这对生物医学技术提出更高的期望。
 

  生物医学在新时代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荧光显微镜技术也加快了研发步伐。事实上,成像技术一直是推动科学进步的主要动力。历史上,X射线、CT计算机断层成像、电子显微镜、MRI核共振成像、超高分辨率显微成像技术都推动了科学技术的进步,也都获得了市场的称赞。
 

  高校的荧光显微镜研究探索是我国荧光显微镜领域一大主力军。2017年5月,北京大学宣布成功研制新一代高速高分辨微型化双光子荧光显微镜。微型双光子荧光显微成像技术改变了在自由活动动物中观察细胞和亚细胞结构的方式,为脑科学、人工智能学科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高端仪器。
 

  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荧光显微镜新品也层出不穷。以上海自动化仪表三厂、北京慧龙环科环境仪器、上虞市星星仪器设备、西安予辉实验仪器、常州恒隆仪器有限公司、铂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披荆斩棘,在险峻的市场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为市场输送了系列精尖荧光显微镜,以满足应用市场日益暴增的需求。
 

  不断丰富产品线,是一个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有效的方式之一。布鲁克收购光谱荧光显微镜制造商Luxendo,,Luxendo SPIM显微镜显著增强了布鲁克现有的扫频共聚焦,超分辨率和多光子荧光显微镜产品系列产品组合,将在小生物胚胎学,活细胞成像,脑发育和清除的脑组织以及光遗传学应用方面取得新的研究进展。此次收购是Bruker投资组合转型中的另一重要进步。布鲁克负责人表示,在全球市场和下一代开发中,布鲁克可以将业务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这将大大有利于生命科学研究客户。
 

  近年来,随着纳米科学的迅猛发展,推动了材料学、电子学、生命科学等众多学科的进步与更新,这些都对仪器厂商提出了更高的挑战。目前,中国荧光显微镜市场处于增长过程中,市场竞争激烈。荧光显微镜厂商唯有针对性的开发新技术新方法,保持差异化发展,才能为品牌赢得更多的生存主动权。
 

  可以预见,随着国家对仪表仪器产业发展的重视,以及我国在荧光显微镜上技术的提升、品牌的逐渐建立,荧光显微镜行业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在群雄逐鹿的市场博弈中,谁将脱颖而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妨拭目以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