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推动着​全球市场的快速增长 点击:114 | 回复:0



saic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8-02-05 15:47:40
楼主

随着全球对电力能源需求不断增加,各国政府为了实现环保发展以及降低能源消耗,开始大力发展智能电网科技,努力节约能源。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推动着全球市场的快速增长。
 

 

  近年来,随着我国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促进因素,我国智能电表市场发展势头迅猛,未来新增用户都将使用智能电表,“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实现智能电表全覆盖。
 

  智能电表自动抄表功能,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避免了因人工错抄、抄表不及时给市民造成的麻烦;智能电表系统每天可自动定时抄表,提高了抄表的实时性,为客户准确查询、灵活缴费、余额提醒等服务措施提供技术支撑平台;为国家节能能源、合理用电提供快速便捷的决策分析数据。
 

  鉴于智能电表的诸多好处,除中国以外的海外一些国家也在积极布局推广智能电表。
 

  印度紧跟全球步伐 将为3500万用户安装智能电表
 

  根据印度政府统计,印度24个邦的与电力相关的技术和商业损失平均为21%。印度政府表示,将在2019年底前为大约3500万用户安装智能电表,考虑到目前智能电表安装量已经达到了100-200万只,这表明印度智能电表的安装速度比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都快。在市场规模方面,预计每台智能电表的安装成本大约为73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成本最低。由于低成本和有限的安装量,印度的智能电表市场占比将在未来3-4年内在亚洲排第三至第六位。
 

  上自仪将更换80万台智能电表 提高智能电网发展
 

  上自仪水电部(MEW)客户事业部副部长Dr. Misha’a Al-Otaibi表示,为了提高国家智能电网的发展,科威特推出了旧电表更换成智能电表的计划。此项计划会在2018年上半年进行项目招标,智能电表的招标数量是80万台,且必须具备符合科威特环境要求的技术特征。智能电表项目是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最大的项目之一,实施这一大规模项目展现了上自仪为促进电子政务服务所做出的努力。
 

  新加坡计划部署新一轮智能电表安装项目
 

  自从2014年开启智慧国家工程,新加坡已经逐渐成为智慧城市领域的世界领导者。据悉,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智能电表安装项目。新加坡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Singtel和智能电表解决方案提供商EDMI合作为新加坡研发智能电表计量基础设施。
 

  中东启动智能表计安装计划 未来将呈现增长趋势
 

  目前,中东一些地区正在积极部署智能表计,据当地公用事业官员介绍,由于人口增长、技术的落后、早期表计技术决策的失败等,未来中东地区智能表计的安装将呈现增长趋势。
 

  受埃及电力控股公司(EEHC)委托,埃及能源管理服务供应商El Sewedy EMG在首个大型智能计量项目中成功推出了PRIME 模块化解决方案,计划在Cairo、Menya和Assyout三个地区部署总计6.3万台智能电表。
 

  随着全球智能电网的发展,对准确计费的需求不断增加,到2024年全球智能电表市场规模将超110亿美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