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应用MPU前景看好 点击:117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2-05 15:38:21
楼主

在过去的40多年,微控制器都被包含到拥有CPU和视频、音频、图像和AI等功能模块的60bit多核SoC中。ICinsights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应用在平板、数据处理蜂窝电话的移动SoC和嵌入式应用的MPU是过去五年成长最快的微处理器类型。

MPU是PC、服务型和大型架构的“大脑”,他们也能被应用到类似网络配件、电脑周边设备,医疗和工业设备,汽车,电视,机顶盒,视频游戏主机,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设备等系统中。

报告中指出,2018年销售的MPU中,52%的增长来自于应用在普通PC、服务器和大型电脑中的CPU,只有16%的MPU增长来自于嵌入式应用。其他都是来自于应用在平板(4%)和手机(28%)的移动应用处理器。其中,手机和平板的移动应用处理器统计将基带处理器排除在外。这类产品被含括到专用逻辑IC的无线通信业务。

嵌入式应用MpU.png

在过去的几十年,英特尔的MPU销量一直占了全球销售额的75%以上,但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需求的ARM SoC的增长,现在这个数字现在已经下降到60%。在过去的20多年,Intel的PC MPU一直都是全球的领导者,其竞争者也只有一个一直排在老二的AMD。但随着智能手机的使用度的提升,现在的信息产业迈入了后PC年代。

在今年,AMD的服务器产品似乎将会有强势的表现。在他们去年推出的最新ZEN架构处理器中,使用了大量的并行MPU。Intel也表示将会在其至强处理器中加入更多的64 bit X86 CPU。包括Intel, AMD, Nvidia, Qualcomm和其他厂商也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将给增强他们的SoC,并在当中加入更多的协处理器,以应对正在崛起的,应用在服务器、PC平台、智能手机和嵌入式处理的的机器学习AI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8年的微处理器出货预测,超过一半的销售是来自Intel和AMD垄断的,应用在PC的X86 MPU。2018年的MPU市场将会增长4%到745亿美元,到2022年,整个MPU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3.4%。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