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电容和瓷片电容的区别 点击:84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1-30 09:00:43
楼主

首先咱们先分别介绍下陶瓷电容和瓷片电容

陶瓷电容:陶瓷电容用高介电常数的电容器陶瓷〈钛酸钡一氧化钛〉挤压成圆管、圆片或圆盘作为介质,并用烧渗法将银镀在陶瓷上作为电极制成。它又分高频瓷介和低频瓷介两种。

瓷片电容:瓷片电容(ceramiccapacitor)是一种用陶瓷材料作介质,在陶瓷表面涂覆一层金属薄膜,再经高温烧结后作为电极而成的电容器。通常用于高稳定振荡回路中,作为回路、旁路电容器及垫整电容器。

二者联系和区别:瓷片电容的高频特性好,但电容值只能做到0.1uF。瓷片电容也属于陶瓷电容的一种。瓷片电容的在识别上与电阻的识别方法基本相同,分直标法、色标法和数标法3种。瓷片电容是指采用陶瓷为介质的片状结构电容,陶瓷电容是指采用陶瓷介质的电容统称,后者包含前者,陶瓷电容也有铁电陶瓷等类型之分。

陶瓷电容,瓷片电容JEC陶瓷电容

陶瓷电容是指采用陶瓷介质的电容统称,瓷片电容也属于陶瓷电容的一种,通常用于高稳定振荡回路中,作为回路,旁路电容器及垫整电容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