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测量和离线测量对数控机床的影响 点击:269 | 回复:0



让你笑的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7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01-27 09:53:52
楼主

随着用户对数控机床加工的质量、产量和安全性的日益关注,作为数控机床重要辅件的测量产品也早已成功地将误差降到了以μ来衡量的级别,替代人工带来了效率和精度的双重飞跃,在当今数控机床加工用的测量领域中,在线测量技术已成为大势所趋。

机械加工生产过程中机械产品的成品及半成品的测量,大致分为离线测量和在线测量两种方式。简单来说,二者的区别是,在线测量为自动测量,而离线测量则是手动测量。

离线测量一般是应用于大批量生产中,适用于流水生产线作业。加工与测量分别在专用设备上进行,在加工设备上加工完工件后需将工件转移至测量设备上进行测量。这种测量方法不可避免地会带来二次装卡的误差,也易对工件造成损伤,例如,刮伤表面、工艺变形等,还有降低工作效率,提高人工成本等其他问题。

在线测量是加工与测量在同一设备上进行的测量方法。工件经过一次装卡后即可完成加工与测量,省时省力,还能降低测量成本,也避免了二次装夹误差。若进行序中测量可以降低废品率,还可以尽早地发现肥婆,避免造成加工浪费。

数控机床加工是先进制造技术的基层作业,是先进制造系统中最基本最活跃的环节,其基本目标是实现产品既能低成本又能高产率的生产,同时还能保证产品的生产质量。而要想实现该目标,很显然,在线测量比离线测量更为适合,所以研究先进在线测量技术的意义尤其重大。

近几年来,大型企业早已转变为利用在线测量技术,实现全自动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而中小型企业却依旧没有跟上科技的步伐,依然使用离线测量方法,实在是可惜,全面推广在线测量技术,实在是刻不容缓。

推广在线测量技术,是提高国家综合实力的一个途径,要想实现全国运用在线测量技术,还是任重而道远阿。

转载自http://www.tlsvip.com塔雷斯测量设备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