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适应现代电力信息化发展实施电表集抄改造工作 点击:665 | 回复:2



saic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8-01-25 15:56:33
楼主

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电力企业信息化进入了一个大的发展时期。随着用户电表需求量及人工抄表工作量的急剧增加,给供电部门的抄表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人工抄表不仅耗时耗力还容易出错,很难满足现代用电管理的需要。因此,为了适应现代电力信息化的发展,不少省市开始实施低压电表集抄改造工作。
 

  

  云南楚雄电网6家单位实现低压集抄100%全覆盖

 

  2017年,云南楚雄电网通过不懈努力,农电三项费用项目及自行安装的累计完成了14363户单相用户,3975户三相用户改造,营销技改低压集抄改造项目累计完成24157只单相用户,1444户三相用户改造工作,楚雄电网低压集抄覆盖率提高到80.87%。武定局、牟定局、元谋、永仁、姚安、大姚公司6家单位低压集抄实现100%全覆盖。
 

  云南姚安实现全县居民用户100%低压集抄全覆盖
 

  2017年11月初,云南姚安县弥兴镇小苴村委会董家冲村民小组,随着最后一批上海自动化仪表三厂的电表安装完毕,约66332只智能电表成功“落户”姚安百姓家中,意味着姚安电网在网内实现全县居民用户100%低压集抄全覆盖,为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和“智能化”电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广东深圳全网率先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
 

  2015年底,广东深圳供电局的智能电表覆盖率是54%,低压集抄覆盖率仅为14%,在南网排名靠后。而在2017年12月底,深圳已在全网率先实现智能电表与低压集抄两个100%全覆盖和无人工现场抄表,远程抄表电子化结算率达99.96%。从排名靠后到全网首个,再一次印证了干劲十足的“深圳速度”。
 

  广西金城江供电局推进低压集抄建设精益化
 

  随着电表技术的发展,广西河池金城江供电局也逐步向智能电表时代迈进,为了加快远程抄表的建设,减轻抄表员的工作压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金城江供电局2017年来全面推进辖区户表集抄改造建设工作,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安全,保证了改造的推进速度与成效。现已完成了442个台区、17983户电表的改造,完成率100%。
 

  智能电表及低压集抄改造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打造智能电网,实现电力营销精益管理,支撑电网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的必然要求。低压集抄改造不仅可以自动定时抄表,实现快速远程停送电,同时通过系统数据分析可以掌握用户用电需求,预测用电负荷,及时发现异常用电情况,还可以提高电力企业用电管理自动化、用电营销管理水平、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hk91110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3年4月20日
发表于:2018-01-25 21:15:46
1楼

看到楼主这么好的人品真的感动到要热泪盈眶啊

Y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4
  • 注册:2018年5月05日
发表于:2018-05-05 12:41:59
2楼
谢谢楼主分享,大家一起进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