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涡街流量计ProwirlF200测蒸汽质量流量插曲1 点击:737 | 回复:0



晶e=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8年1月25日
发表于:2018-01-25 15:48:17
楼主

一、现场情况:涡街流量计报故障,故障代码S945,用户反映测量不准。故障代码的意思是S=超出范围,超出传感器工作范围。

分析:1.当时到现场我以为选型有问题,询问了现场人员所测测蒸汽的温度和压力都在仪表允许工作范围内。随后在运行的帮助下我了解了系统,仪表已经使用一段时间,最大负荷时会有超量程现象。当时我把仪表量程设定为最大可设量程,将故障复位,当时系统处于停用状态,只能启机后再观察。

     2.启机后仪表再次报故障,故障代码依旧是S945。而且用户一直反映仪表测量不准,系统不可能有那么高的流量。在与用户沟通中得知系统所测蒸汽为过热蒸汽,我立马意识到问题所在。

结论:仪表设定的输出为质量流量,涡街流量计可以直接测量介质的体积流量而质量流量是通过计算输出的。输出质量需要知道介质的密度,密度*体积=质量这个大家都知道。蒸汽的密度与压力,温度有关系,所以测量时需要温度和压力补偿。蒸汽分为饱和蒸汽与过热蒸汽,饱和蒸汽温度和压力成对应关系,知道其中一个就可以知到蒸汽的密度,所以介质为饱和蒸汽时涡街流量计可以直接设定输出为质量流量。仪表自带温度补偿,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不把压力补偿也带上呢。(补偿也就是说仪表自己可以测温度)过热蒸汽就不行了,压力和温度都是需要的。现在找到报故障和测量不准的原因是仪表测量介质选项错误造成的。

、最终解决方案:流量计输出设定体积流量,系统中流量表附近有对应的压力与温度测量点,在DCS的计算下在盘面实现质量流量的计量(知道温度和压力DCS计算出密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