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新人,当你无数次被看不起的时候...... 点击:203 | 回复:0



施耐德电力小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7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18-01-25 15:05:09
楼主

俗话常说:带出徒弟,饿死师傅!

所以,对于刚入行的电气新人而言,遇到个好师傅的话,固然会尊重你,也会认真给你讲解东西,帮助你解决日常问题,但是对于销售的核心--“人脉”,处理起来都是比较尴尬的;也万万不可能给你牵线搭桥的。

作为过来人,都有过你现在的体会,你会敏感,觉得人事关系复杂,也不敢说太多,害怕被误解!甚至害怕被别人瞧不起或者嘲笑。不要害怕,就让他们嘲笑你吧。因为,或许曾经当他们是你这样的年纪的时候,他们也被鄙视或者嘲笑过;所以,当你想到你自己在大学4年级的时候,嘲笑1年级的新生不懂事的时候,你就可以理解现在他们的心理了……

重要的是,这个时候,你要做出正确的选择:是继续坚持努力走下去,做好这份工作,混出个人样,还是默默无闻的退出这个行业呢?遇到问题,不要想着逃避,需要学会如何面对并且解决它。

在电气行业,当你还没形成自己的人脉圈子的时候,尽量保持沉默吧!因为一不小心,你就可能会得罪某个人,他以后可能会成为你的一块绊脚石吧……刻意的讨好也没有必要;只要你足够努力又积攒了足够的能力,未来是无限光明的!电气行业是很复杂的,曾经一个前辈告诉我:电气行业的水很深,你现在还不知道,2年后你就知道,2年也是一块试金石,2年后,我也成了一个“老油条”!

妈的,今天我被鄙视!咱是爷们,依然要昂着头,大声对自己说:等着瞧吧,两年后,爷们儿肯定比你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