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测头已是复杂曲面机床加工修复的最佳解决方案 点击:277 | 回复:0



让你笑的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7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01-24 10:42:07
楼主

在复杂曲面机床加工工艺中,传统的机床加工生产方式很难在保证加工精度与质量的同时保证加工效率。但是有了机床测头,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有效解决。

机床测头是一种革新式的机床附件,最早应用于为大型齿轮等复杂曲面机床加工提供修复方案,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人们对数控机床实现在线测量与加工一体化生产的愿望与要求越来越高,以及各大机床测头企业在机床测头技术上的不断成熟与创新,机床测头技术取得了新的突破。现在市面上的机床测头已经可以轻松让数控机床实现测量与加工一体化,并且在测量定位精度和让机床加工精度上的精密程度也越来越高,测量自动化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它的应用是十分符合现代数控机床高速高效、精密加工生产要求的。“可以预见,未来机床测头将是更多制造业企业实现机床加工测量一体化生产,实现高速高效生产与精密制造加工生产中首选的测量设备

对于复杂曲面的机床加工生产,特别是向大型齿轮之类的复杂曲面的机床加工生产,保证机床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一直都是个难题。传统的三坐标测量机脱机测量方式虽然在对复杂曲面加工时测量上有着较高的精度,但是相对大型齿轮这类复杂曲面加工测量来说,二次装夹与重新定位测量是十分耗时耗力,甚至有些大型复杂曲面的装夹与定位还十分的困难,这也使得数控机床的使用效率和加工效率大大降低,虽然精度高,但是效率不高也注定了在复杂曲面机床加工上,传统的脱机测量方式不是最佳的测量与加工选择方案。对复杂曲面的机床加工生产的最佳方案不仅需要保证复杂曲面加工件的精度,也要保证相应的加工效率,才能满足制造业企业对机床加工生产,特别是批量加工生产的精密化、高速高效化的生产需求。而机床测头恰恰是满足了这些需求。机床测头让数控机床在进行复杂曲面加工生产时,不仅实现了自动化地在线(在机)测量,提升数控机床的加工效率,还实现了数控机床对复杂曲面的精密加工。特别是像塔雷斯机床测头这样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准的机床测头的出现,让数控机床在加工时不仅可以让数控机床省去传统机床测量加工消耗的90%的测量时间,提高测量效率,还可以精确定位到0.001毫米进行测量,并实时补偿与修复测量误差与机床加工误差,让数控机床时刻保持满足生产精度要求的加工生产。

所以说,机床测头的效用,确实是数不胜数,也是当前数控机床对复杂曲面加工与修复中最佳的解决方案之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