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吊车的维护要点 点击:75 | 回复:1



倚天屠龙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7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8-01-23 17:12:40
楼主

  1.庐江吊车液压系统要定期维护检查。液压系统定期维护检查的项目有:液压油箱有无松动和损坏;有无裂缝和漏油;油量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液压油是否被污染,粘度是否改变;液压泵有无松动和损坏等。

  2.庐江吊车油泵驱动装置定期维护检查。其中包括:操纵杆操作状态是否良好;取力装置有无松动和漏油;有无异常噪声和发热;传动轴法兰盘和连接件有无松动;有无振动、划伤和磨损等。

  3.庐江吊车回转系统定期维护检查的项目。其中包括:转台有无裂纹和变形;减速器润滑油的数量和质量;减速箱体无裂纹、变形和漏油;减速器及回转轴承有无异响、振动和松动等。

  4.庐江吊车变幅系统定期维护检查的项目。其中包括:变幅油缸油销有无严重磨损和损伤;销轴挡板螺栓是否拧紧等。

  5.庐江吊车起升系统定期维护检查的项目。其中包括:液压马达有无松动和裂纹;有无漏油;壳体有无变形和裂纹;工作时有无噪声和振动;管接头是否松动和漏油等。

  6.吊车主臂伸缩系统定期维护检查的项目。其中包括:主臂有无裂纹、变形和损坏;主臂轴销挡板螺栓是否拧紧;滑动表面有无划痕;支点轴套有无磨损和损坏;滑动面的润滑是否良好等。

  7.吊车操纵、仪表、安全装置定期维护检查。其中包括:操纵杆和踏板功能是否齐全有效,有无间隙;作业灯能否正常点亮,安装是否合格;风窗刮水器能否正常动作,刷片有无磨损或损坏等。

  8.吊车支腿机构定期维护检查。其中包括:升降油缸起重作业时的自然缩回情况;行驶中的自然下沉情况;管接头有无松动,各部有无漏油等。

  9.吊车支架和附件定期维护检查的项目。其中包括:支架有无扭曲、弯曲变形和裂纹;附件有无损坏或丢失。

  10.吊车的日常维护。其中包括:汽车起重机应根据气温变化情况,选用合适的液压油、润滑油和燃油。对液压油、润滑油和燃油必须十分整洁。添加时,加油口要擦净,加油口有滤网时,不得放下滤网加油等。

  炎热条件下小型吊车使用维护面临的问题和要求

  1)炎热条件下吊车使用面临的问题。炎热高温下使用汽车起重机的特点是:气温高,空气潮湿(特别是南方地区)辐射性强,这些都会给吊车使用带来很多困难。如发动机因冷却系散热不良,机温容易过高,影响发动机充气系数,使功率下降,润滑油因受高温影响,会引起粘度降低,润滑性变差。吊车离合器与制动装置的摩擦部分因高温而磨损增加。液压系统因工作液粘度变稀而引起外部渗漏雨和内部泄漏,使传动效率降低。尤其是发动机在高温条件下运转进,由于发动机工作温度与周围大气温度差变小,会导致冷却系散热困难,发动机容易过热。当发动机温度过高,燃料在燃烧过程中生成过氧化物,而因高温下化物活性增强又容易发生爆燃,使发动机功率降低。





nz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7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14年9月11日
发表于:2018-01-25 14:39:54
1楼

谢谢,收藏,备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