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想发展,制造执行系统不可少! 点击:231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1-23 14:16:32
楼主

 随着智能时代到来,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工业4.0,为制造企业描绘了一副全新蓝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生产制造的发展趋势,向智能管理转型升级,成为传统企业必由之路。在这样一个时代更替的转折点,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MES系统是制造企业最好的选择,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效率科技MES系统主要功能模块介绍:

  1.物料管理

       所有的物料均通过条形码/RFID扫描作业完成,减少大量单据,简化仓库管理人员操作。有效的控制了生产无聊的损耗,防止物流不合理的超额,防止由于投错料带来的不必要损失,有效的节约时间,加快物流出入库时间,节约填单所带来的纸张浪费。

  2.工艺管理

  获取自动化设备的实时状态、物料损耗及生产工艺实际情况,通过完善工艺参数和管理标准,规范制造工序流程,使自动化设备平稳、安全、高效运行。

  3、设备管理

  提供设备维护、保养计划安排,并将设备的维修情况形成报告记录。提供设备维修方法的知识库管理,持续改善设备维修技术。具有设备保养自动提醒功能,统计及维护设备生命周期,实时掌控注塑机及模具的维护状况,并为生产计划,提供生产排程依据。

  4.报表管理

  可根据客户需求,自动、及时准确地生产各种报表,并且及时进行统计分析。汇总每天生产的实际状况,分析不良品的形成趋势,方便相关人员对生产进度实时掌控。为提高设备效率、工艺改善、品质提升以及管理决策等方面提供科学、丰富的依据。

  5、电子看板

  看板监视可以实现生产线生产状况查询,方便对机台线别、 在制品、生产料号、生产工单、排配数量、产出数量、生产达标率、良品达标率、制程不良率、来料不良率、机台线别稼动率、生产效率等信息进行查询。实时了解工单进度,对生产实际数据进行查询,追溯生产周期及自动化设备的运转状态(运转中、停止、结束、警告、故障、模中)等信息。

  6、品质管理

  可与加工过程紧密结合、控制检验流程,防止质检遗漏,记录质量问题,后续可随时进行追溯。通过曲线图、直方图、帕累托图等方式直观地分析自动化设备的连续化程度,确保自动化设备按照预先设定好的工程参数执行工作。控制质量事故处理流程,通过返工、返修、报废等处理操作,统计质量事故。

  7、制程管理

  生产制程管理从ERP/MRP中获取Forecast或生产计划,根据产能、设备、物料、人员、交期等因素,自动试排生产排配计划表,并产生月计划、周计划和日计划。排配计划自动下发至产线,从而实现精益化生产,且能够根据实际生产周期的变化,自动适应及调整生产排配计划表,适应不同的生产状况。

  8、RAM管理

  企业管理退货流程的能力至关重要,缺乏跟踪和控制有可能导致重大损失。管理和控制退货渠道的关键是退货授权(Return Material Authorization,RMA)流程。RMA流程涉及退货过程的物流和与其相关的信息流。退货物流包括内部物流(顾客退货),维修周期(包括修理退货所需的材料),和外部物流(修好的产品)。RMA流程的信息流由所有RMA的状态组成,包括顾客联系日期,运输信息,退货接收,维修历史,报废零件,替换产品,质量数据等等。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